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陳耀生

台東縣鐵路沿線月美與瑞源兩教會,正積極在臨近的布農族社區佈道。請同靈關心代禱,求主同工。

瑞源教會的佈道工作

瑞源教會在延平鄉桃源村,桃源村屬布農族社區,赫赫有名的紅葉少棒隊發源地就在附近,欲往紅葉村必需經桃源村,該村設有國中、國小、分駐所、民眾服務站、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還有一所五層樓高的長老會。

該村有幾位慕道者,其中有位慕道者胡英傑,年僅三十餘,患中風,有次勉強來參加慕道者聯誼會,於忠智教會住宿。在夢中有位穿白衣的長者至其身邊,拍打其歪斜的嘴。又按摩其腳部。當他醒來後發現已好多了,回到家又於禱告中求得聖靈,信心因而大增,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該社區辦了一場詩歌佈道會,針對填表的慕道者實施跟進。不久又邀請小朋友來參加聚會,漸漸的這位慕道者有了更深的信心與勇氣,藉他的帶領訪問了他的親戚朋友。渴慕真理的人越來越多,此時視時機已成熟,決定於今年二月十七日舉辦一次慕道者訪問活動。前一個晚上下了整夜的雨,一直到早上亦未停,原本擔憂慕道者可能因而受阻。但感謝主,雨無法擋住慕道者的心,仍然有三十二位大人與小朋友來參加。全數要載至教會,待出發時雨已停了。出發後到達的第一站是美和教會,美和教會早已安排好接待人員,並以詩歌歡迎來訪的慕道者。之後轉至大橋,中午在都蘭教會用餐。回程在小野柳風景區參觀並聯誼。照預定時間平安返回教會,並一一送返家中。

之後又做了逐家訪問,發現家長與小朋友態度改變了許多,格外親切,由此顯出帶領慕道者訪問教會之功效。郊遊過後,首次安息日聚會,來的慕道朋友甚多,九人座的車子幾乎坐不下,有幾位初中生主動要求父母讓他們至教會,其他有很多都會大方地說「哈利路亞」,與以前害羞的態度截然不同。

每當至該社區訪問就會吸引許多小朋友尾隨觀看,故打算下一波將舉辦一次純粹大人的活動,針對家長,盼望能在短時間更加認識真教會,甚至能開花結果,成立祈禱所或教會。

另一工作地點是永康社區,亦屬布農族,該社區已有兩戶慕道者,這兩戶均屬天主教,兩戶來本會慕道已有一段時日,道理有了根基,時候一到必能歸主名下,透過他們的關係,在逐家訪問佈道時得到不少方便,為了增加他們信心,預訂今年四月十七日於該社區舉開一場詩歌佈道會,讓更多的人認識真教會。

月美教會的佈道工作

加和、加拿、加樂三個布農社區,距月美教會僅一公里,與月美教會有感情關係,因月美教會早期信徒曾到三社區開墾耕地,甚至向當地人承租土地耕種,而這些前輩信徒為人忠厚老實,至今仍深烙他們同輩的心中,故在工作上方便很多。

加和社區已有一所長老會,而該教會沒有牧師,故當地兒童已沒有聚會,連大人亦沒有信仰,故信仰成真空狀態。發現此現象後,教會乃積極籌劃實施兒童佈道。在主帶領下,很順利將兒童召集過來,在社區開兒童聚會,兩三次後就把他們帶到月美教會。現在該社區在我們熱誠訪問下,家長已對我們教會有所瞭解並肯定,家長會鼓勵小朋友參加聚會。各項工作都在進步中,包括同靈的靈性,因此決定在今年四月三日在此地辦一場詩歌佈道會。

感想

布農族純樸好客,唯一值得同情的是受酒的束縛,醉酒風氣很盛,故我們針對兒童實施佈道深具意義,把這群年輕的小朋友,從小就帶至主面前,在主蔭庇下,不要再受上一代的惡習牽累。長大後認識真神,過更新的生活,脫離酒的纏累,將主的愛、恩惠,實施於布農族社會中,使他們成為神的子民,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東區1992年上半年靈恩佈道會工作安排表請見第17期會訊)。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1992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