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田輝煌

主耶穌為要成就救恩,忍受了極大的苦楚,即十字架上的死;目的是要拯救世人脫離罪惡,成為聖潔國度的子民,而與基督有分。祂順服以至於死,最終成為人類得救的根源(來五7-9)。當祂從死裏復活且顯現給門徒時,便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八18-20),如此對外傳福音和對內牧養實為建立教會,及興旺教會聖工之努力追求的方針,不得只偏重一方,故兩者須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其中所憑藉依賴的,乃是神的權柄,即寶貴的聖靈。有了聖靈的幫助,必得神的同工,以見證神榮耀的作為和恩典。

西區慕道者聯誼會的起源概況,是由1989年時,西區區負責黃恩霖長老深感西區幅員遼闊,是塊肥沃的土地,因而積極推動佈道的工作。首先鼓勵傳道同工,以此為工作的方向;另外更配合總會的宣牧處和教育處,在各地區舉辦個人佈道、小詩班、領會者、宗教教育教員、聖經……等等的講習會,以灌輸真理的認識和佈道的內容與訓練。藉以宣導弟兄姊妹不再沈睡或漠視傳福音的使命和責任,並建立共識;如此便發揮個人所得的恩賜,起而靠主到處宣揚祂的美德。另一方面特為配合慕道者的需要,而安排一系列的課程,以利協談跟進的工作。為能持續的推動及落實到各小區和各教會的發展,得齊心興旺福音而出征,故舉開慕道者聯誼會更具其意義。因其是以集體的方式,在真理的疑難、困惑等的信仰追求,做有系統的探討,並以詩歌聯誼聚會來頌讚主的大能、恩典與憐憫,且安排祈求靈恩,以求神的帶領與幫助。為驅使全區共同努力長進,特訂定方針如下:開墾年(1989年)、撒種年(1990年)、澆灌年(1991年)、培植年(1992年)。然舉開的時間與地點,是視各地區慕道者的需要及教會的聖工而做例行的集會。參加的成員有各地區的傳道、負責人及同靈為陪伴人員,來帶領並協助慕道者。

此會經歷數年,亦見其成效如下:1989年9月至翌年6月,舉開四次聯誼會,慕道者一七九名,靈洗四十九名。1990年7月至翌年6月,舉開九次聯誼會,慕道者二七一名,靈洗四十三名。1991年7月至今年3月,舉開四次聯誼會,慕道者一八三名,靈洗六十五名。

當中明顯地看到神的同工及恩典的彰顯,亦有多位軟弱迷失回頭的同靈,亦得莫大的造就,實感作聖工的喜樂,誠是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有位慕道者他行動不便且腰桿(脊椎骨)挺不直,曾經多處訪醫,結果無絲毫進步,真叫人灰心失望。有次他參加慕道者聯誼會,深受道理感動,於祈求靈恩時,禱告沒幾分鐘便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且大大的充滿。內心頓覺歡喜快樂且震驚不已。更奇妙的是於禱告畢後,發現腰挺直了,真是滿心感謝神。另外田傳道娘在彰化教會舉開的聯誼會時,為所帶領的慕道者禱告求神開啟他的心竅、憐憫他;於祈求靈恩時,她於禱告中便看到異象。她看見神的榮光從天上照射下來,並且充滿了整個會堂,接著便看到慕道者的臉龐出現向她微笑。這時,田傳道娘心裏想,這位慕道者可能得聖靈了,影像消失後又有一列冒黑煙且是漆黑的火車,往左邊下行至深淵,上面坐滿了毫無生命氣息的人,個個臉上髒兮兮而毫無歡顏希望可言。另有一列白色光亮的火車,往右邊上行至天的盡頭,上面坐的人不多,但個個看起來是年輕漂亮潔白無玷污般,且身著白衣裳,叫人賞心悅目,欽羨不已。禱告畢後,田傳道娘即聽見傳道宣佈那位被幫助代禱的慕道者亦得到寶貴的聖靈,真是感謝主;且那位慕道者更是欣喜萬分,終於發現有聖靈同在的教會。

感謝主,當教會重視開拓以來,神的恩典即不斷彰顯,信徒亦趨熱心,歸主的人也日日增多,求主帶領一切,成就祂美好的旨意,願將一切榮耀、尊貴、頌讚皆歸於祂的聖名,直到永遠。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1992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