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胡坤仲


一個才六十出頭,一個已八十多,但談到和歐媽「結緣」的事,李姊妹興奮地說:「這都是神的恩典」。的確,剛開始,不管查考聖經或守安息日,兩人只是點頭之交,沒有特別的互動。那天查經時,聽執事娘說:「歐媽重感冒了,所以沒來,而且已經好幾天,不知有沒有好一點?」還說這是幾年來唯一的一次。神似乎提點了李姊妹的心靈,使她一陣悸動,要了歐媽的電話,在安息日早上聚會後,立刻打電話詢問歐媽的病情。

一番閒聊後,得知歐媽也是住南投,病情好了很多。下個安息日,歐媽搭計程車來聚會,於是李姊妹主動在安息日後載送回家。車上,兩人在主帶領下居然像熟識老友般,無所不談。李姊妹也才得知歐爸去世多年,平日歐媽獨居,她有兩個兒子都已成家,一在國外,一住郊區。歐媽就住在先生在世時所住的宿舍裡,平常在某單位作志工,每天下午五、六點就煮晚餐,吃完飯,七、八點就準備睡覺了。

於是,李姊妹開始「電話關懷」活動,每天早上七點多一定打電話,告訴歐媽天氣狀況,冷了就要她穿暖和些;傍晚五、六點也打電話,要歐媽睡覺前記得關鎖門戶、關好瓦斯。若歐媽沒去當志工,李姊妹也會到歐媽家「探訪」,和歐媽閒聊,其實經常是談論、查考聖經,讓歐媽好感動,解除了她不少的寂寞。兩人的互動中體會經上所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太七12;路六31)。

李姊妹如女兒般對待歐媽,除噓寒問暖外,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如自己做的蘿蔔糕,自己種的水果以及青菜,都會拿去給歐媽,並告訴歐媽,吃不完,可以和左鄰右舍分享。歐媽也回送各種親手做的食物,尤其過年時,拿手菜都少不了李姊妹一份。她不但不藏私,也會傳授好手藝。李姊妹深表謝意,歐媽卻說:「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提前六18)。我不是施捨,而是感恩,因為你來了,使我的生命更豐盛,你看我都八十好幾了,還耳聰目明,手腳俐落,全靠主的恩典,也感謝你的陪伴。」

在與歐媽的互動下,李姊妹也開始了另類的關懷長者:

她經常到一個老人社區,帶著自己買的餅乾、糖果和他們共享,一起聊天、跳舞、共同進餐,並且捐款給老人們加菜,還贈送他們兩台輪椅。

李姊妹充分發揚主的愛,又常到一偏遠地方,和老人們相聚。很巧的是左鄰右舍就有四位長者,李姊妹探訪時,一定帶一些食物與他們分享。邊吃邊聊天,李姊妹就是能找出話題,還會利用機會,向他們傳福音。李姊妹有這樣的愛心,她表示全是主的恩典,主保守她,讓她生活無憂無慮。

關懷長者,和年長者相聚,學到很多人生的寶典,就像歐媽對聖經有極深入的研究,李姊妹提出任何問題,她都能說明出處,並且分享與勉勵。也在李姊妹受洗前,一再叮嚀該注意的事項,受洗日歐媽更破例全程參與,使李姊妹深深感謝主的帶領和看顧,讓她進入了溫暖、和煦的大家庭。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