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關東橋教會 蔡允寧

一、在宮廟家庭中成長

小時候住在有30多位家人的大家庭中,共同經營有30尊偶像的廟,大家要分組負責清潔廟宇、燒香點燈、開關廟門、賣金紙、為人消災解厄解籤詩等等。奶奶是持廟的乩童,有很多信眾會因為她作法事及畫符很靈驗來膜拜她。我自己則常常在睡前打坐誦經,然而從國小時,睡覺常常被鬼壓,那時只能一直唸佛號,但沒有幫助。

國中時在淡水的親戚家寄讀,隔壁班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同學向我傳福音,我便開始慕道,也參加宗教教育課程。初識道理後,我就不願再拜拜及吃祭偶像的食物,但家中滿是香客們祭拜過留下的食品,實在很為難。過年吃年夜飯時,我常說肚子痛,沒跟大家一起上桌吃飯,獨自一人在房間禱告及唱讚美詩。有很多年,淡水教會的媽媽們會幫我準備過年的食物,陳忠揚傳道也曾默默地來家中送餐,使我非常感動。

爸爸知道我去信耶穌,常常氣急敗壞地叫罵,把聖經撕掉丟垃圾桶,不准我再去教會,說我若再去,他要對教會的人不利,要去教會潑糞水什麼的。有次過年,我又沒和大家吃年夜飯,他怒不可抑,我只好偷偷溜出門,跑到遠地的高麗菜田中躲藏。爸爸騎機車出來找,我就整個人趴在田埂上和高麗菜齊高,還好沒被找到。

有許多年,安息日要去聚會時,要請妹妹把風,讓我偷偷從後門溜出去,等公車時也要躲起來,因為若被騎車出來尋找我的爸爸發現,就會被叫回家裡罵。這種年幼獨自慕道且信仰不自由的日子,大約持續六到七年左右,感謝神都一路保守我平安度過。


 
二、受洗歸主的初信旅程

高職畢業時的一次靈恩會,丁德周長老用「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鼓勵眾人求聖靈。我在禱告時用這句話一直求,就得了聖靈,體驗到整個人非常輕鬆沒重擔的感覺。感謝神,後來在屏東讀護專時,就受洗歸主名下。畢業後我回淡水從事輪三班的護理工作,有時下大夜班後就直接去淡水教會守安息日,但有時上午聚會還沒開始,我禱告一下就回宿舍睡覺了。當時我並沒有在道理上扎根,以為受洗、得聖靈就是拿到天國的門票。

後來在新莊讀大學時,奶奶過世了,同住的親戚們不太知道我已信耶穌,我擔心不拿香祭拜奶奶,會惹眾怒而被打罵。因為太恐懼,就給魔鬼留了地步。我和妹妹在家裡時,發現無對外窗的廁所,在沒風吹的狀況下,門從打開的狀態,迅速碰一聲關上,嚇得我們抱在一起尖叫。晚上去聚會時,魔鬼想動搖我的信心,讓我看見領會傳道者的頭變成了奶奶的頭,我簡直嚇壞了,直到最後一次禱告結束,抬頭看,才變回了傳道的頭。

那時我日夜焦慮,還好同靈不斷地為我禱告。感謝神,後來什麼逼迫都沒有發生。作法事時,整個大家族都要出去跪拜,我當時躲在房間一直禱告,也準備好隨時被架出去跪拜,承擔被眾人責打的羞辱。但事後三妹說,她覺得很奇怪,道士拿著全家族的名單照著唸,叫完大姐,直接叫她,竟跳過了我。三妹覺得名單上怎麼可能沒有我的名字,但神在那次隱藏了我,使我在信仰程度尚稚嫩時,沒有遭遇大逼迫。

成長的過程中,感謝神!有教會給予幫助。例如在屏東讀書時,我住在管理會堂的楊媽媽家,她女兒是吳豪傳道娘,她們一家免費供應食宿,對我付出了無比的關愛。我也住過淡水教會及新莊教會的學生中心,與屬靈同伴一起生活及追求信仰,對於獨自信主的我非常有幫助。


 
三、育嬰時罹癌

在2013那年,二兒子才剛滿一歲時,我罹患乳癌,那時埋怨是身旁人事物造成的,雖然有禱告想依靠神,但沒先把困境交在神前,反而努力去尋找各種方法來對付這病,例如中藥、飲食上的調養、蔬果汁、芳香穴位、心靈成長課程等等,也不斷找一些抗癌的書籍來研究。

當時我也看了一些教會的見證,便希望禱告後癌症可以消失,但沒如我願,還是經歷了開刀及放射線治療。很感謝神的恩典,治療過程都很順利,後續就如慢性病般靠著吃藥維持。
在家療養期間,心情很低落,就開始聽講道錄音檔,從中發現自己要更追求認識神才行,也發現有太多地方虧欠了神。過去的我,太看重自我成就與金錢,心田長了荊棘,以致漸漸迷失在世界之中。然而聽道的過程裡,從聖經讀到神勉勵那些叛逆的子民當回古道得安息(耶六16)。我心想,哪裡是古道呢?便想起教會的喜信網站,開始在上面閱讀聖經學堂、心靈綠洲等專欄,聽廣播見證,看講道影片,也在電子圖書及FaceJesus網站上聽了很多講道。從那時起,知道受洗後,每個人都是一顆屬靈的種子,應該要努力靈修、禱告,並行出真理,使自己可以發芽、茁壯,長成大樹。


 
四、回轉即見神恩

因為開始規律地讀經禱告,聽完道理後也趕快修正自身的行為,後來竟逐漸發現在信仰上有了體驗。

長年的失眠問題,現在幾乎是躺在床上便能立刻入睡;而長年胃不適的宿疾,也慢慢痊癒了。有次吃錯東西,在公車上胃部劇烈疼痛,痛到腰都挺不直了,冷汗直流,但還是抱著幼兒。我想著下車去掛急診也不方便,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雙手摸在胃部痛處,求神憐憫。禱告不到兩分鐘,所有痛楚全然消失。到站時,心中滿懷感謝,身體輕快地抱著幼兒下車。還有一次,在晚間要煮菜時,同是胃部痛到都站立不住了,趕快摸著胃部奉主的名禱告,也是立刻不疼了,可以繼續如常地煮菜。另有好幾次孩子說肚子痛,一直哭鬧,我也是摸著他的肚子為他禱告,禱告完,他也健康如常、活潑亂蹦的了,這些都是神要讓我感受到奉主名禱告的恩典。

2016年5月21日,在靈恩會的兒童禱告會中,小兒子去臺前接受按手禱告,看到了異象,他說:「主耶穌帶著兩位天使來到會堂,他們都穿白色的衣服,很亮,主耶穌發給兩位天使一人一張紙,天使就拿著紙,在會堂到處走,去看大家的禱告。這時主耶穌為前面的小朋友按手禱告,也有到後面去按手,後來兩位天使把紙交給主耶穌,主耶穌就拿給我看,裡面有很多人的名字,我都看不懂,只認得我們家四個人的名字。所有的名字後面都有天使所記圈圈、叉叉或三角形的記號,有一些人是圈圈加上愛心。」

接著是第二個異象,小兒子說:「我看見有一艘很大的船,下面有水,正在往前走,船會自己開,船上有很多弟兄姐妹。主耶穌叫大家來領魚竿,大家就排隊去領,一人一支魚竿和水桶,水桶裡有水;但有一些人在看海,沒有來排隊領釣竿。大家開始坐下來釣魚,主耶穌就坐在旁邊陪我們釣魚。我釣得很少,主耶穌說『沒關係』,就幫我釣魚。主耶穌很會釣魚,把釣起來的魚放在大家的水桶裡。後來主耶穌在船上走,一個個去看大家的水桶抓到了多少魚。最後主耶穌請我們吃飯,大家都坐在圓桌旁,桌上有超多肉肉,還有菜菜、飯和米、蘋果、雞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主耶穌也打開門,讓大家看得到海,這樣吃飯舒服一點。」

我知道大船是「教會」的意思,而海指的是「世界」,在船上釣魚,指的是傳福音。主耶穌來看大家的水桶,是說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成果交帳,重點不是傳福音受洗了多少人,而是過程是否盡力、是否把祂的託付放在心上。

在2016年4月,當時和五年級的大兒子早禱時,他看到了異象,見有一條乾淨的路,兩旁是新的透天房子,像黃金般光亮無暇,有門無窗,門門相對。在路的中央,有一位身量高大、臉面發光的天使,站在這些房子前面。當兒子習慣性地低頭看手錶時,竟聽到耳邊有聲音說:「不要再看手錶了,不然就不給你看了。」他趕緊重新專心,果然還是繼續看到這異象,直到我說「阿們」結束了禱告。兒子後來又說,這些房子多到看不到最後一間,天國很乾淨,沒有一點垃圾,沒有一點髒的地方,環境好得無比。想到神可以看到兒子禱告不專心,正偷看手錶,讓我深深敬畏,知道雖然肉體的眼睛看不到神、天使或魔鬼,但他們可都看得到我們,也感謝神讓我們知道天國的美好。


 
五、信仰體悟

感謝神讓我離開原生的宮廟家族,建立了基督化的家庭,先生也是我屬靈的好同伴,在我人生處在低谷時,總是以聖經真理勉勵我,不斷地為我代禱。

我知道受洗得聖靈後,乃是有得救的應許,不是已經可以等著進天國了。當初以色列民過約但河進迦南地後,他們緊跟隨約書亞,也是要在應許之地往前打一場場的爭戰。所以我知道在人生旅途中,要緊跟著主耶穌,讓聖靈帶領前路,打贏迦南七族(象徵惡慾、壞習慣、屬世的價值觀或人生重大危難等);也知道得聖靈受膏成為屬靈的祭司後,要早晚獻上屬靈的燔祭,並且謹守遵行主道,過聖潔的生活,使將來能得著永生天國的福分。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