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馬來西亞總會 鄭以賽亞

2019年,馬來西亞及韓國持續差派傳道前往協助。來自臺灣的王耀真傳道娘──黃蓉蓉姐妹,也為當地的信徒舉辦了婚姻講座。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開拓區舉辦的講習會。

一位來自臺灣的弟兄剛加入我們的聚會,他目前在胡志明市工作。一位韓國姐妹和一位臺灣姐妹已在3月時,分別回到各自的國家就業。每年信徒的來去,在越南宣道處已成為一個司空見慣的現象。

2019年12月,我們搬到另一個座落於第六郡租用的地方,教會是在一間咖啡館的樓上。與其像往常一般到公園或在咖啡攤找人聊天宣道,我們更希望藉由這樣的地點,讓我們接觸至咖啡館消費的顧客群,帶來更多傳福音的契機。由於志工要肩負拓展福音的工作,我們對接觸當地的聚會場所需格外地謹慎,以避免每週聚會所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能在更瞭解對方的情況下才開始分享福音。可惜的是,我們接觸的人群,往往以忙碌為藉口而推拖搪塞。做為朋友,一般普通的聊天話題還可接受,一旦進入較深切的宗教話題,很多人就會開始迴避。這樣的結果很令人洩氣,尤其對於已在此地深耕多年的志工而言,甚至會讓他們在這片開拓福音的田地裡失去了方向和動力。

今年自3月中旬起,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日益嚴重,我們策劃的第一屆宗教教育教員訓練和佈道會被迫取消(之前我們是採用非正式的佈道聚會形式,由於新的聚會場地其面積是之前的兩倍,本來籌劃了一場正式的佈道會,包含發送邀請卡,甚至安排詩班獻唱等)。而志工的行程自3月起也被迫暫停,但信徒依舊在安息日持續聚會至少兩次,直到政府正式公告暫停一切集會活動為止。目前,信徒只能在家透過線上直播聚會。

此次疫情的大流行,對於教會在聖工及活動上帶來極大的不便,但也因此有機會聚焦於我們以往未積極投入的一環──線上宣道。現在我們更專注於發展越南語的真耶穌教會網站、Facebook臉書──「全備福音」,並製作簡短的視頻等。實質上,我們就如飛行的天使,每週飛至胡志明市工作;但是現在這位飛行的天使能更廣泛地觸及胡志明市以外,甚至更遠的地方。

越南是片廣大的良田,若總會與聯絡處能給予更多的援助(徒八5-8、26-31),相信藉著神的靈,我們必定能擴張帳幕,堅固橛子。願神賜與眾志工與工人們力量,在這墾荒之地,得蒙堅固,奮勇向前。
 


胡志明市宣道處的新址: 19, Đường số 24, Bình Phú, Phường 11, Quận 6, Hồ Chí Minh.
網路地圖詳見:https://goo.gl/maps/Ai2i8noVELh4R79e7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