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buzbee

閱讀時,曾經讀過這樣的一段話:

「父親了解大多數的人都習慣待在比較安定的山谷裡,只注意眼前的瑣事,但我們不一定要騎著馬兒走入山谷,也可以爬上高原,那兒有燦爛耀眼的陽光,深邃蔚藍的天空,幾乎可以永無休止地奔馳下去。

他的意思是:「人要高瞻遠矚,應當走出生活裡的山谷與陰影,讓風吹拂頭髮,讓內心充滿偉大的夢想,讓生命、生活和蛻變的熱情恣意奔放。」

「高瞻遠矚」對青少年來說,好像未具能力,但它的「高」與「遠」正是相對於我們所處的年齡與位置,能不能走到那裡?看不看得到廣袤?都不用急著一蹴可幾,因為現在的我們正是能力的儲備,而時間也是站在我們這一邊,只要我們不被此刻的喧鬧分神,不被此時的挫折磨損,一步一腳印的深刻,自然會走向清楚的未來。

這段文字,在聖經中也找得到例子,舊約一位青年的禱告,很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習慣稱之為「雅比斯的禱告」。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祢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四10)。

未來,對每個時代的青年都是充滿挑戰的,但學習的精妙也在其中,如果我們讓擾擾嚷嚷的聲音奪去希望,那麼我們不用期待證明未來無望,因為我們現在就受制於虛渺的言談,可是如果我們立志好好學習,將我們的熱情用力於此,那未來登上高原的鳥瞰與地界的擴張,就要證明你是智慧之子。

記得現在的你,有學習的自主權,記得神樂意應允我們地界擴張、眼光清澈,記得你能騎著馬兒上高原。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