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Stefan Boerninck

奉主耶穌的聖名,歐陸的同靈向全世界的真耶穌教會問安。從今年初,歐陸的信徒們即難以在會堂守安息;3月開始,歐陸各國的政府祭出禁足令以對抗新冠病毒的大流行。

而位於歐陸開拓區的同靈們更是格外困難,尤其是西班牙與義大利。一方面他們必須暫停營業並且禁止外出,至少長達兩個月沒有收入;另一方面,歐陸聯絡中心也無法外出協助當地的聖工。在這之前,歐陸聯絡中心皆定期差派關懷小組的成員與志工前往馬德里、阿伯賽特、恩波利、普拉托、布達佩斯及雅典等地;但從3月初,我們便因入境及集會的管制而無法探訪他們。

感謝主,我們同靈的信心仍非常堅定,他們依然可找到好方法來持守安息日及讀經聚會。每個人在這困境中皆能快速的調整,因此,我們從「實體聚會」改為「線上聚會」。例如:義大利的同靈使用QQ聊天群組進行讀經與安息日聚會。歐陸聯絡中心從3月21日開始固定有「安息日直播聚會」。感謝神,藉由曼海姆教會及柯恆雄傳道與他家人的協助,得以在YouTube上,以中、德雙語呈現完整的安息日聚會流程,包括詩頌、讀經與禱告。有超過200位來自德國、奧地利、瑞士、西班牙、義大利、匈牙利、喬治亞、波蘭、比利時與荷蘭的同靈一同參與。

雖然在此艱難的時刻傳福音不易,歐陸開拓區的同靈們仍嘗試不同以往的方式將神的話語帶到人群中。舉例來說,恩波利的同靈們集資從中國購買口罩,提供給當地的醫院。在最新的開拓區──喬治亞,我們曾在今年初第一次探訪當地,這裡約有40位的同靈,柯傳道曾經訪問了這些散居各處的家庭。我們鼓勵他們在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找一處聚會點,可在安息日一同聚會,如此,邀請慕道者一同參加聚會可更為方便。同時,歐陸聯絡中心也開始協助喬治亞的同靈申請登記真耶穌教會。

在這疫情流行的時刻,我們仍持續在義大利及布達佩斯尋找合適的聚會地點。在主的恩典下,普拉托已經找到新的地點租賃。在這之前,當地的同靈度過了一段艱困的時期,因他們必須在2019年底前遷離原先租用的地點,而每當找到一處新地點時,又被房東取消租賃。但就如《傳道書》三章1節所述:「凡事都有定期」,現今在普拉托的新地點,空間是原先舊址的兩倍大,並有獨立的出入口,也許還有掛上真耶穌教會招牌的機會。待疫情結束後,他們可一起享受守安息日的恩典,也可輕鬆地邀請朋友及慕道者前來。身處布達佩斯的同靈們,也找到一處非常合適的會堂。最近我們正在設計平面圖,以盡快將申請書送至匈牙利當局有關單位。未來,我們可利用此場地舉辦較大型的教會活動,例如靈修會或進修會。懇請為這些事項代禱,求主協助及帶領我們。

願主保守您們平安,所有的榮耀及頌讚歸予我們的主耶穌!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