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香港聯絡處

香港地區有八所會堂,分別座落在香港島、九龍及新界。現時信徒人數約有一千四百多名。


 
駐牧傳道

在神的感動與帶領下,香港已有兩位青年獻身當傳道,分別是陳澍佳傳道及陳秀雲傳道。但由於他們的資歷尚淺,香港聯絡處向聯總申請一位資深傳道來港協助,當新任傳道在事奉上遇上疑問時,即可向資深傳道請教,並獲得經驗傳承。感謝神的看顧,聯總差派了施福安傳道於2020年在香港駐牧,一來可以協助香港地區的工作,更可以幫助兩位傳道的成長。


 
澳門

澳門聖工一直由香港教會關心,目前施福安傳道駐牧於香港教會,在香港教會的安排下,他便可以多去關心澳門的信徒。現在施傳道每個月有兩次機會到澳門主領安息日聚會及會後探訪信徒,堅固他們的信仰。雖然澳門只有一個學生,宗教教育老師也會隨同關心。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賽四二3)。

香港新界早期位於北區的三所會堂,有鴨洲教會、沙頭角教會,與樟木頭教會。


 
鴨洲教會──只有會堂,沒有廟宇的村莊

這個屬靈的島嶼,隨著鴨洲同靈在70年代移民英國謀生,也將信仰帶到英國,在英國建設了多間教會;卻也因此,鴨洲會堂已不再傳出禱告的聲音。但神的恩典卻沒有離開這個小島,隨著鴨洲故事館在2018年4月建立,每逢假日都有超過百位的遊客前來參觀,而故事館內的導覽員都是由教會同靈擔當,除了述說鴨洲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將主的恩典及真教會的見證向遊客分享;未來將設有福音傳單,以及教會的影片播放等,藉此把福音的種子傳揚出去。


 
樟木頭教會

樟木頭教會是早期在樟木頭村建立的教會。樟木頭是一原居民村,過去幾年,由於同靈逐漸移居海外,每逢星期二、五的晚禱會及星期六的安息日聚會,只剩幾位老信徒參加,禱告的聲音越來越微弱。然而神的帶領超乎人的想像,聯絡處建議由九龍教會配合傳道一起關心,筆者亦在神的帶領下搬進樟木頭村,現時聚會人數已相對增多了,安息日聚會也有住在附近的弟兄姐妹一起來參加。每逢農曆年初一,樟木頭村信徒會攜著家中的晚輩,全家踴躍地來教會參加感恩聚會。因此在2020年初的新春聚會,我們把握機會舉辦了一場佈道會,希望將福音傳給仍未歸主的信徒後代。另外,我們繼續尋找迷羊,村內有不少從小已受洗卻極少參加聚會的信徒,希望透過探訪,鼓勵他們重新踏上信仰的道路。

求主繼續帶領上述的工作,興旺各區的福音,堅固信徒的信仰。阿們!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