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大家是否有玩過一種遊戲?需要不停地闖關,過程中逐漸累積經驗值、學習新技能,而且關卡一個比一個困難,最後憑藉著超高的等級和能力,解決了大魔王,遊戲才結束,我們也得到了過關的殊榮。回顧唸書的學習歷程,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小學時,常常搞不清楚加減乘除,覺得數學很難,有的朋友還特別去補習班上課;到了國中,開始拆解各項方程式,就覺得國小那時的難根本不算什麼,現在的才叫困難;但到高中接觸到微積分,被微分、積分搞得暈頭轉向時,又覺得國中學習的內容很簡單……。如果學習的項目越趨於專業,就覺得曾經的困難,真的不難。

這樣的經歷在我們生活上不斷的出現。曾經遇到某個難題,要耗費許多心力才得以突破;一段時間之後碰上新的難關了,卻發現這個關卡比前一個更加嚴峻,而曾經視為難題的,其實並沒有那麼難解。那是因為在解題的過程中,同時也累積了成長的經驗值,而在面對新的難題時,我們或許不再那麼慌張、憂慮,因為知道,在通過新的關卡後,我們會更加成熟、茁壯。在信仰上,似乎也是如此的經歷。一個我們視為偉大、榜樣的人,在他的光芒背後,不知道曾經通過多少關卡與心境的轉折,才有如今我們所見的風采。例如《創世記》的約瑟,在當上宰相之前,他碰上的難題一個比一個糟;又或是《列王紀》的以利亞先知,在國王面前說話、求神降火、降雨,風光的背後,誰知道他的處境其實是很危險的。神若不降雨,對他來說,同樣有渴死的危機;因沒有食物而到寡婦家,同樣也考驗著以利亞在食物短缺時,是否要繼續聽神的話?甚至是隱藏的情慾誘惑呢?但以利亞經歷了種種難關,成為「以色列的戰車馬兵」。

我們也可以從耶穌的使徒上看到這樣的經歷。他們出身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和耶穌一起生活、一同作息。如果用當時的羅馬人觀點來看,他們就是一群跟隨著耶穌的叛黨,只要有一點反抗羅馬帝國的風聲,隨時有可能被抓、被殺。而從四福音書中,更可以看到耶穌藉由不同的事件、比喻,乃至於最後的十字架,引導他們了解這份救恩,直到耶穌升天、聖靈降下後,他們終於可以獨當一面的傳福音,管理初期教會的大小事,甚至是為了耶穌殉道。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帖後一3-4)。

經歷患難時,我們的信心會增長。而信心的增長,別人不一定看得到,我們自己也不一定察覺得到。什麼時候會發現呢?當我們再次經歷患難的時候,就會感受到了;我們將不再驚慌,因知道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9月份節目介紹

☆2020/09/06第1243集生活咖啡館「綠手指的秘密」──繪本分享

★2020/09/13第1244集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心裡的力量」訪江克昌傳道(上)

☆2020/09/20第1245集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心裡的力量」訪江克昌傳道(下)

★2020/09/27第1246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六十四」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綠手指的秘密」──繪本分享

花草、時間、冬天與豐沛的水量,孕育出今日的風采。到底綠手指的祕密是什麼呢?珍寶王國的花寶們,因為有著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方法,雖然取得了相同的種子,卻讓王國裡百花爭艷,好不熱鬧。而小芙的花,從一開始的小巧精緻,到變醜、枯萎,最後又再次盛開。小芙的照顧方式並沒有不同,卻因為自己的心境從喜樂、憤怒到最後的接納饒恕,而使小花有著劇烈的改變……。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心裡的力量」訪江克昌傳道(上)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如果平安與快樂只能二選一,以今年的局勢來看,大家一定毫不猶豫地選擇平安。「真正的平安」是什麼?從江傳道的見證中,我們將看到真神的平安成為我們的力量、解除憂慮恐懼,內心依舊平靜安穩……。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心裡的力量」訪江克昌傳道(下)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的作者說他的心不受外在環境影響,始終平靜安穩,原因是心裡一直都有著從神而來「真正的平安」,並因這平安能剛強壯膽。江傳道回顧他人生中幾個重要的轉捩點,都因神的力量,能夠無所畏懼……。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六十四」訪方顗茹傳道

什麼是「得救」?為什麼人需要得救?「得救」就是將人從罪惡中救出,並且賦予更新、更豐盛的生命。自從始祖犯罪,人就陷在罪裡,喪失了自由,一切言語、心思、行動,皆受制於罪,也得不到平安。然而主耶穌已安排好救恩的計畫,要使我們脫離這些不自由、不平安的轄制;並且因為全備的福音,我們有了永生的盼望。讓我們藉著讚美的詩歌,一起來認識這份莫大的恩典……。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