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在臺東教會成立之前,市區的真教會信徒很少,只能到市郊的大橋(原卑南)教會聚會,但路途遙遠極為不便。當時自己一人住的葉阿有老姐妹,遂提供其住家作為聚會場所,並由太麻里教會搬到市區的黃萬終弟兄協助領會,開始了家庭聚會且對外佈道,這便是臺東教會的前身。

由於聖靈的帶領與同工,慕道歸主的人數日漸增多,加上外地又遷來多戶同靈,於是1966年7月在華源教會的協助下,購得光明路15號的二層樓房,整修設備後呈報總會,成立臺東教會。

教會成立後聖靈繼續同工,神蹟奇事大大彰顯。當時教會像醫院一樣,許多重病的人前來慕道,神也以慈愛憐憫的手醫治他們──流鼻血得痊癒、腎臟病得醫治、前列腺炎得痊癒,此外還有蒙恩得子的見證,諸多神蹟顯明,名聲傳遍臺東市區。連醫學檢驗局也介紹病人到本會慕道,信而歸主的人因而大大增添,原有的會堂在安息日聚會時已無法容納。

1976年6月蒙主巧妙的安排,買下光明路31號(現址)70坪土地,開始規劃興建會堂。當時建堂基金只有70萬,計畫要建造300萬的會堂,因此全體同靈熱心奉獻,相信耶和華以勒,主必預備!後來工程發包給同是基督徒的工程師,因為是蓋神的會堂,所以他也很用心的設計建造。

1979年3月18日獻堂,新會堂高大輝煌,是一座四層樓鋼筋水泥的建築,在光明路上使主耶穌的名大得榮耀。獻堂後聖靈繼續帶領,慕道者及信徒不斷增加。發展多年之後,重大活動或靈恩佈道會時,會堂又顯得擁擠了,在神的眷顧及安排下,2003年分設了東光教會。

會堂使用多年後,各項設備略顯老舊且不易修理,遂於2016年1月經信徒會議,通過會堂一至四樓重新翻修,拆除內部原本的隔間進行重整翻新裝潢,同年整修完工並於10月23日舉辦「飛颺五十」感恩特別聚會。

目前教會在籍人數268名,安息日聚會約130名上下。事工組織設有七股負責及相關組別;常設詩班有臺東詩班、米利暗詩班及小驢駒詩班等;宗教教育設有幼稚班、幼年班、少年班及初、中級班,本學年教員有23名,學員有39名;另有長青喜樂團契、中堅團契、社青團契及臺東大專團契等。

為執行離島宣道政策,近年在綠島進行購地、建築及推展生命教育等福音開拓事工,承蒙總會、東南區各教會及全國各地信徒的關心協助及代禱,事工多有進展,願神賜福帶領,使臺東教會能更茁壯長進,期望再分設新的福音據點,大大榮耀耶穌的聖名!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0/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