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泰國疫情往北,美塞也準備封,所以山上山下即將斷不能來往……

這也使我對學生中心四、五月未來狀況憂心。

若疫情繼續惡化,接下來的華師要去嗎?

如是有可能泰北學生中心將長期沒大人,無人牧養,將可能面臨斷炊……

叮咚叮咚……多加幹部和華師群組不停的傳著最新訊息,以及擔憂……。

疫情打亂計畫(人的擔憂)

今年二、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接到泰國即將鎖國的消息,華師志工老師、學生中心主任及駐牧傳道,因為國際疫情日益嚴重,航班後續可能斷航,必須要立即回臺灣……。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多加愛心團契幹部和志工華師面臨嚴峻的考驗,疫情是否會更嚴重?何時才會恢復通航?泰國何時開放?如果一直無法出國該如何?大家開始擔憂泰北孩子的牧養可能會因此斷了線。

宣道處陳錦榮傳道和駐牧傳道陳建光傳道、多加愛心團契幹部、志工華師等多方不斷溝通協調,當無人牧養的這段時間該如何運作?後續要如何……?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

陳建光傳道在離開泰北之前,交代好民模教會的學生和信徒們,要他們自行聚會,不要隨意下山。臺灣宣道處這邊也不斷提醒他們,不能停止聚會,要藉此機會學習領會。

原本聽說五月底泰國有可能會開放,這時還在學生放假期間,影響不大,但是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不見趨緩,泰簽一延再延,泰國政府何時能開放變得遙遙無期。


 
神開了一扇門

泰國政府確定七月一日為開學日,幾經連絡溝通,請學生中心的主任助理但以理弟兄負責學生中心的事務、炊事為阿札弟兄,以及今年的畢業生以利亞弟兄和王順凱姐妹來中心幫忙和帶領中心的弟弟妹妹。

學校七月一日正式開學,學生六月29日回中心住宿、大掃除和分配床位,為新學期做準備。

今年學生人數合計20人,國一新生6名(4男2女),國二4名、國三5名,國中合計15人;高一3人、高二1人、高三1人,高中合計5人。

因為疫情,七月幾乎所有的學校學生都分兩組上學,依週一三五和二四輪流,所以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在中心自學,八月才恢復正常。沒上學的日子會要求學生去教室讀書,下午四點四十分到六點,分新舊班上中文、晚間聚會、晚自習,生活作息與之前一樣。配合幼年班總複習課,舊班與新生於八月各舉辦中文及注音符號測驗,並舉辦說聖經故事比賽,鼓勵學生努力閱讀聖經。

安息日他們分組去民模教會與利凱教會協助安息日聚會、宗教教育。

七月四日上利凱教會安息日聚會,由國二生達銀花用阿卡語領會。那天順凱騎機車載達銀花,去之前擔心沒有信徒來聚會,感謝主,還好有兩位。聚會完也有孩子來上宗教教育。另一組回民模教會聚會,幼年班聚會由馬太上課。

這段時間,亭釐老師和但以理、以利亞和順凱透過網路討論宗教教育與中文課程,依每週實施的情況再調整,讓中心的學生仍然持續華語的學習。為了堅定信仰及工作能順利推動,四位工作人員每天早上先一起靈修再討論工作,每週也會與主任一起視訊,感謝神,看起來工作協調得不錯。

三位大哥大姐突然擔起重責大任,實在非常需要大家的代禱,他們雖然很努力,但仍有許多要學習的。但以理要處理繁雜的事物,需要學習當帶領者;以利亞、順凱要學習中文、注音教學,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求主賜他們智慧聰明,凡事順利。求主幫助他們剛強壯膽,不負大家的託付,照顧好主的羊。


 
神的恩典滿滿

八月下旬,曼谷的負責人翠芬姐和湘蘭姐來關心美塞學生中心。學生事前用心準備詩歌,當天獻唱詩歌歡迎來訪問的曼谷負責人,做了美好的詩歌交流。

泰國聯絡中心財務負責人翠芬姐妹事後分享:「疫情的確讓孩子們一夜之間成長了許多,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在,謝謝各位同靈的勉勵和代禱。這一次的到來,心中感觸良多,神的恩典滿滿。請繼續為泰北學生中心的四位基督精兵代禱,求神加添他們屬靈的能力與信心,靠主自立自強!」

泰國曼谷駐牧傳道楊佳聲傳道也透過網路分享:

各位同工及弟兄姐妹們平安

感謝主,因主的緣故,我們要盡教導真理之責,並培育更多福音的工人。

雖然疫情讓臺灣的工人無法前去牧養泰北的各樣事工,但感謝神幾位年輕的專職工人,能秉持愛主的心,沒有任何的計較,完全的順服,同心合意來服事各樣聖工,故得神同在,榮耀主名。

另感謝聯絡中心的兩位負責人湘蘭姐、翠芬姐及宏耀弟兄,能於百忙中不畏疫情的衝擊,特別到泰北關懷學生中心及各樣聖工,並願神紀念各位所作的工。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彼後三17-18)


 
以信心的眼看見神的作為

這場席捲全球的瘟疫,我們了解,其中必有神的旨意。常常有突如其來的風浪,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我們所遇上的,有時候在人看來是不好,但主耶穌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神都有祂的計畫和美意,藉此得以造就我們的信心。患難的來臨,為要顯出神的作為,看出神奇妙作為背後所隱藏的旨意。

感謝神,之前的付出與教育,在特殊的環境下,才能讓孩子在各方面成長,保守在主的愛中。人算不得什麼,惟有神叫他生長;明白神的旨意,信心有多大,神的恩典就會有多大。
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三5-7)。

※由於疫情關係,駐牧泰國工人還不能前往工作。但相信主的恩典必夠用,因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請持續為全球各地代禱,懇求神繼續施恩帶領泰北美塞學生中心堅立信仰,按主的旨意發展,歸榮耀給天上的神!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0/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