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微小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8)。

自從搬到這陌生的城市後,我們常看到這地方頻頻發生車禍,這也使我跟先生除了不斷感謝神的保守,也不斷的提醒孩子們出門要記得禱告;求神看顧我們出入平安。但青春期的孩子們總露出很不耐煩的表情。直到有一天,她們放學回家後很驚恐的告訴我:「媽!我們剛才放學回家等公車的時候,親眼看見公車撞到一位約60歲騎摩托車的阿公,而且那位阿公被公車撞到後,有一隻腿當場斷掉還飛出來……。媽!我們現在終於知道車禍很恐怖,能出入平安真好!」

「是啊!能出入平安真好,更是神莫大的恩典!」

這使我回想起孩子們小時候,我們一家出遊有好多次都是蒙神搭救,才讓我們的旅遊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以下將見證神如何保護我們一家出入平安的大恩典:


 
兒子單獨被遺忘在車上

約在2007年8月,我們全家去中部旅遊。當天下午我們預計到一個中部的地震景點,到達時約下午兩點半了。孩子們都累得睡到東倒西歪。兒子更是睡到叫不醒。於是,我和其他的家人就帶著妹妹們先下車。先生和仍在睡覺的兒子去附近停車。

巧的是,當天剛好馬英九總統也到此地參觀,所以路上排滿了警車及警察。我先生一停好車就自己一個人下車了。當他過馬路時,忽然聽見他車子的防盜器大響,發出警報聲。很多警察都開始注意他的車子,先生也立刻轉頭回去看他的車。他回到車子旁順手就打開車門;此時,才發現兒子還在車上,感謝主!先生一直以為孩子們全都下車了,所以下車時根本沒注意到兒子還在車上睡覺。而6歲的兒子因為車子熄火,沒有冷氣,被熱醒後才發現自己一人在車上,當下他緊張地拚命敲撞車門,才使車子的防盜器發出聲音。

回想這一切真的是神的保守與看顧。感謝主,讓兒子趕快醒來而且懂得撞車門呼救;否則他可能會因高溫被熱死。而且,剛好我們幾個月前才換新車,因為舊車沒有裝防盜警鈴系統。如果還是開舊車,兒子在車內怎麼呼救、怎麼撞擊車門,都是沒有用的。還有,先生看到很多警察看他的車,就立刻往回走。想想,若太晚回去查看車子,兒子可能會因缺乏空氣而悶死在車內。越想越感謝神,神真的很愛我們,一路眷顧我們平安。在我們還不知道危險已經臨到時,神已經搭救我們了。願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小女兒在海邊迷路

小女兒約5歲的那年夏天,我們全家跟二姐一家人去墾丁的海邊。當時全部的小朋友們都圍著岩石低著頭在找小魚。此時我聽見有人大聲喊著:「有沒有人的小孩不見了?!」我立刻數一下小朋友的數量,於是,我趕緊用很大的聲音回答騎著海灘摩托車的工作人員說:「不是我們的小孩喔!你趕快去別的地方問問看!」他只好又載著迷路的小朋友在海邊一直喊叫著:「有沒有人的小孩不見了?!」

過了幾分鐘後,先生發現小女兒不見了!原來我數錯孩子的數量;我忘記二姐的女兒也跟我的孩子一起低著頭找小魚。所以,我少算一個小孩了。當時,又是暑假,海灘的人很多,我跟先生急忙去找那位騎海灘摩托車的工作人員,我心想:「如果剛才那位海灘摩托車上迷路的小朋友是我的小女兒就好了,真擔心她會掉到海裡,或是被壞人帶走……。」

感謝主,正在此時,我們又再次聽到:「有沒有人的小孩不見了?!」我急忙奔跑到海灘摩托車旁,大聲的說:「那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不見了!」海灘摩托車停下來時,女兒還淚眼汪汪的哭著;看著嚇壞的小女兒真的很不捨,也很心疼。她一直哭著說:「我找不到媽媽!」除了安撫她的情緒,也很納悶她怎麼會不見?後來小女兒說她原本認真的找小魚,結果,小魚游到另一顆石頭旁邊她就找不到了;當她抬起頭卻看不到家人(因為大家都頭低低的找小魚),她以為家人都走了,剩下她一人,就害怕的邊走邊哭,心裡也一直向主耶穌禱告。後來,那位騎海灘車的工作人員看到她在哭,就說要載她去找媽媽。

真的感謝主,讓小女兒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員,熱心的載著她四處找我們,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願榮耀頌讚歸給主耶穌基督!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