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谷慕霖

近年來,教會的全球網路事工已從文字擴大到多媒體,特別是影音。一般而言,影音較具有吸引力,所以用影音來吸引線上慕道朋友和傳達重要信息顯得特別有效。不僅如此,影音對於聖經的教導與教育也非常有幫助。小弟在此分享一些目前教會出版的各種影音和將來能夠幫助推廣聖工的影音內容。


 
線上證道

由各國地方教會上傳到聯總電子圖書的證道影音,帶給各國同靈許多造就。從早期上傳的錄音檔,到現今上傳的影像檔。而近期也因疫情的關係,世界各地的教會也陸續提供線上聚會直播影片,使我們短期內看到各地線上證道的數量快速地增長,甚至有許多我們從前所不熟悉的地區、教會,現在也可看到他們的直播聚會。


 
教會簡介

本會推出了兩個介紹真耶穌教會的短片,藉此誠摯歡迎大眾來訪真耶穌教會的網站(tjc.org)。這兩則短片簡略的說明我們的基本信仰,也讓觀眾從影音中看到各地教會的聚會和活動。


 
基本信仰

本會網站陸續出版了5至10分鐘的基本信仰簡介短片和福音短講,讓線上的慕道朋友可以認識真耶穌教會的得救要道。地方教會也可在慕道班善用這些影音向慕道朋友介紹本會的信仰。


 
蒙恩見證

藉由本會製作的蒙恩見證紀錄片,觀眾可以見聞主耶穌在許多本會弟兄姐妹生命中的恩典,以及祂如何親自帶領他們來到真教會。本會同靈也可透過社群媒體積極地將這些見證影音分享給親朋好友,將主耶穌的愛告訴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線上教學

使用聲音、影像和動畫來講解聖經及提供神學訓練,可以使學習者更加專心和更易明白所講解的內容。學習者可以隨時複習影音的某個段落,也可自行安排學習的進度。


 
生活實踐

聖經對於「敬畏神」有哪些教導?對於「愛人如己」的道理又有哪些具體的例子?我們可藉著影音與動畫的說明,將聖經中的道理用清晰又簡單易懂的方式來說明。對於初信的同靈,這類具規畫性,並與生活應用結合的道理是特別有幫助的。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