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光軍

人生僅數十寒暑,肉體生命短暫,聰明才智有限;然而,許多人無法瞭解自己,缺乏「自知之明」,因此在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獨一真神耶穌基督的面前,無法謙卑自己,以領受天國的福音;不能服在真神大能的手下,以順從祂的旨意行;是故,生命之道得不著,得救正路找不到,永生天國進不去;乃因『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五5)

約兩千七百年前,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未降生世間之先,天上的真神已藉先知以賽亞寫下預言,留在聖經:『主耶和華的靈在我(指耶穌)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呂譯: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賽六一1)。天父真神疼愛世上罪人。近兩千年前,差遣耶穌道成肉身,亦即真神降世至人間,受神的靈大大充滿,要將天國的福音關乎天下萬民的好信息,傳給謙卑、 貧窮、困苦的人,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主要救「謙卑的人」

親愛的慕道朋友!你曾因自己的聰明、才幹、知識、學間、名聲、地位、健康、富裕而自滿自恃嗎?你曾因守規守法、孝敬父母、友愛兄弟、教養子女、盡忠職守、敦親睦鄰、誠實守信而自高自義嗎?但聖經把眾人都圍在罪裏,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加三22)

耶穌基督要將好信息傳給謙卑的人。經上所云誠然不虛:『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裏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傳七20~22)。『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三2)。我們是否出口的句句皆良言、恩言,都是造就人的好話?誰敢保證自己在神的面前心思言行皆聖潔無瑕,完全無過?惟有自省細察,信靠耶穌,在神面前做一個謙卑認罪的人,就必領受天上來的好信息耶穌基督的救恩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提後四 18)

主要救謙卑的人脱離諸兇惡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因此,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魔鬼的手下(約壹五19),這世界就充滿了黑暗、罪惡、患難、痛苦;許多人被鬼所擄,心地暗味、受罪捆綁,自救無力;立志行善由不得自己,不願意的惡反倒去作,痛苦自責,無能自拔;此等困苦的可憐人,若能謙卑地祈求救主耶穌的幫助,祂必施恩憐恤他們。誠如經云:『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朋友!你有多少困苦?你有幾許憂傷?你的心中有那些難解的鬱結?儘管謙卑地到主耶穌的跟前來;因祂曾應允:『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你當坦然無懼、放心就近主,藉禱告向祂傾心吐意,祂必救你脫離諸般的兇惡。

世上一切的兇惡,都從惡者魔鬼而來;祂讓人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羅一28~31)。此等兇惡的事,逼迫人類生活在苦海中,困苦流離,不得安息。然而,救主耶穌的降生,衪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一21),這些困苦的百姓所以能蒙拯救,乃因他們是謙卑的人,按神旨配領受神的救恩。

主必救謙卑的人進祂的天國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主耶穌要將進天國得永生的好消息,傳給心靈貧窮的人。謙卑的人絕不自滿自足驕傲自大,必以謙虛為懷追求天道;能虛心學習聖經得救正道的,正是此等人。經云:『謙卑的人神必拯救』(伯廿二29),因祂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祂的道教訓他們(詩二五9);凡人敬畏神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二二4)。自覺心靈貧窮的人,領受了天國的福音,必成為心靈富有的人;在神面前自卑順服的人,神要將他升高以得天國的尊榮;謙卑敬畏真神的人,神要賜他天國永遠的生命。

主耶穌嘗言:『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路一七21)。神是靈,要我們以心靈和誠實拜祂,祂的靈要住在我們心裏,永遠與我們同在(約四24;一四1617),這是何等福氣的事。生活在黑暗的世界中,複雜的社會裏,務須將心中的邢情惡慾倒空,方能藉清心迫切的祈求,讓天父賞賜真理的聖靈,充滿於內心,使神的國實現在我們的心中,靠聖靈行事為人。你若有智慧去思想人生的歸宿問題,就當祈求聖靈內住你心,因聖靈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一14),是凡欲進天國享永生的人絕不可或缺的。在聖靈引導的真教會裏,就可求得與使徒時代一樣的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真神是天父,我們是祂的兒女、祂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今日與主同受苦,將來必和主一同在天國享榮耀(羅八14~17)。今日主救我們脫離諸般的兇惡,來日也必救我們進祂的天國。

真教會靠聖靈傳福音

『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八9)。同理,教會若沒有聖靈同在,怎能稱為屬基督的教會呢?真耶穌教會乃一九一七年,神藉聖靈在中國大陸的北平市開始設立;亦即用聖靈的恩膏膏了我們。六十多年來,聖靈的權能與本教會同在,醫病趕鬼,行神蹟顯異能;真神與我們同工,到處宣揚福音,各地設立教會,將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信而受浸必然得救的福音,傳給世上謙卑、貧窮、困苦的人 ;倚靠聖靈的能力,到處為基督作見證,拯救失喪的靈魂;於今,福音往普天下傳播,東南亞、北美洲、歐洲、非洲,都有真耶穌教會。本教會傳至美國,在紐約買下聖公會的教堂作會堂;在洛杉機買下猶太人的教堂作會堂;顯然可知,沒有聖靈的教會,無法感動並吸引信徒發起熱心;惟有上頭來的聖靈,能感動人離惡從善,能彰顯神的大能,能引導人走天國的正路。此刻,你當謙卑自己,來到真理的聖靈設立的教會,主耶穌要讓你體驗聖靈,讓你說新方言,且以聖靈的真理喚醒你追求永生的決心,使你能去假歸真,離棄心中的偶像,歸向施恩的真神。坦誠地歡迎您謙卑的人,來真耶穌教會查考真理;聖 靈會啟導您明白一切的道理,天國的福音 要救您進入永生的天國。

愛,等候主的再臨。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198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