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Y.S

主耶穌曾用撒種的比喻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侯,有落在路旁,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有落在荊棘裏的,有落在好土裏的。結果只有種子落在好土裏的,才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其餘的三種均無收成結實。今日我們的信仰,有如撒種,若有純真的種子落在好土裏的必能結實;若落在其三種的土壤,如不明道理、無信仰之根及今生的思慮者必無法結實。我們的信仰是否純正,關係吾人之得救與滅亡。是故持守純正的信仰乃為真信徒所應操練的一大課題,我們不可不慎重檢討反省自己的信仰(參考:一三1~917~23)

今日真教會裡,有些人雖聽道,繼而受浸、領受聖靈;但卻有少數人終又跌倒,甚犯死罪,被教會除名。究其因,乃因沒有信仰之根,不知所信的是誰?今列出三種錯誤的信仰,即為不純正的信仰。

第一種是建立在人情上的信徒,雖跟人聽道,但不明天國真道,隨便順應人情或婚姻而受浸,如同種子落在路旁及石頭地上的,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跌倒了,不可像哥林多教會的少數信徒,建立在人的身上,保羅指責他們分爭結黨,信徒之根建立在保羅、亞波羅、彼得的身上,此種信徒為屬肉的信徒,不純正的信徒(參考:林前一12)

第二種是建立在今生肉體的平安上。有病痛求主醫治,病癒後即不認主了。完全只為了肉體短暫的平安。主耶穌曾醫治十個長大痳瘋的,其中九個蒙主醫治後,卻遠離了主,只有一位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這人是撤瑪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裏呢?就對那人說:你的信救了你了(路一七11~19)。今日教會有些信徒只為了求肉體短暫的平安,而忽略追求靈體的平安,信仰之根札錯了,信主單求今生的平安,受浸後若沒有建立純真的信仰根基,一但遇災難病痛,財失人亡,即怨嘆神遠離了主,甚或被魔鬼托夢所迷惑,再去拜偶像失去了靈命,喪失天國永生的平安與福氣;實堪可憐,豈可不慎!

第三種是建立在今生的物質利益,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上(提前六5)。他之所以信主受浸,乃為了從教會得利,此種假信徒到處騙錢、倒會、借錢,甚至假用傳道的名片或假冒虔誠的禱告,來欺騙善良純真的信徒。筆者七年前牧會時曾遇一位假信徒向我借車費,並告知其會名,最後方知受騙。希望大家小心,防人之心不可無。主耶穌傳道時,看出眾人中有的要找耶穌,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不是真心跟隨主(約六2666)。曾有位慕道者佈道會前報名要受浸,受浸前我曾訪問他的住處,適逢他不在,從其家人得知其信仰不純,乃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是故拒絕他的受浸,請他明白真道後再報名。吾人應反省檢討,是否有不純正錯誤的信仰。若信仰之根札錯了,應立即斬草除根,重新建立純正、正確、剛強茁壯的信仰。何種方為純正的信仰:

第一、在真道上札根的信仰方為純正的信仰。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十六13)。在真道上有根基的信徒,必是屬靈的大丈夫。無論在富貴中或處貧賤,或受威勢之逼,均能持守真道。約伯雖遇大患難,他仍能持守信仰到底,但約伯之妻卻怨神怪人,大罵丈夫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這對夫婦的信仰,完全不同,一為純正的信仰,一為不純正的信仰。難怪真神能對撒但質問說: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的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可見約伯的信仰是剛強純正的,明白賞賜禍福之道,雖遇重災卻沒犯罪,且忍耐到底,終得神加倍的祝福(伯二39;四二10)

第二、建立在耶穌基督身上的根基,方為純正的信仰。保羅指示哥林多教會信徒說: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三11)。唯有基督是教會的根基,基督是教會的頭,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弗五23)。我們的信仰之根應立穩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即是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弗二20)。此種信仰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七24 25)

第三、純正的信仰即為建立在真教會的根基上,明白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真教會,有聖靈、神蹟、真理同在的教會(來二4)。末世的方舟,凡進入的方能得救(來十一7)。有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有耶穌基督的聖靈(羅八9),教會永遠是真的。因為真理永不改變,那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一三8)。因此,我們要在真教會裡持守純正的信仰,絕不可因人、因事、因環境而改變信仰,更不可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來一三9),必須持守正確,剛強的信仰,直到主來。

為了持守純正的信仰,我們應充實真理,天天聚會查考聖經(徒一七11),將主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西三16),使我們在真道上立穩根基,充分認識明白所信的是誰(提後一12)。除了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以外,應多加儆醒祈禱,在聖靈裡禱告(20),因魔鬼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應效法主的儆醒祈禱(太二六41;來五7)。方能戰勝惡魔,持守信仰,蒙主賞賜信心,戰勝世界(約壹五4),視萬事如糞土;視救主為至寶,撇物從主,跟主到底,終獲公義冠冕為獎賞。願主保守各人的信仰,願各位真信徒皆能持守純正的信仰,阿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九屆台總信徒代表會公告

經第十屆第五次台灣總會負責人會議十號案議決:暫定本年度第五九屆台灣總會信徒代表大會於台中教會大會堂召開,其日期如下:

一、第十屆第七次負責人會議:二月九日廿一時。

二、第四一次長執傳道者聯席會議:二月十日九時~十七時。

三、第五九屆信徒代表大會:二月十一日九時~十七時。

四、第七九次傳道者總會負責人聯席會議:二月十二日八時~十二時。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198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