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紐約劉文治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我於一九五二年來美,在浸信會辦的Bayler University念書,一九五三年加入浸信會,惟離開該校後信仰也就離去,只偶而於生病時才想到禱告、讀經,病好後就把神忘記了。

一九五八年開始聽到「真耶穌教會」並閱讀一些書刊,深為真教會之有聖靈同在及常有神跡奇事所感。教會是屬神的,應有神的靈同在,聖經也屢次指出聖靈的重要性;又主耶穌在世及使徒時代都有神跡奇事證實所傳的道,今世也當不例外。一九六七年與吳約翰執事相識,能更一步查考真道,遂毅然決定在一九六八年紐約區教會,第一次施浸時領受主寶血的大水浸歸入主名下,哈利路亞!

受浸至今已十二年,因知道聖靈的寶貴,在教會及在家經常祈求聖靈。其間雖數次受聖靈感動,有時甚至流淚,但都是短暫的,一下子就過去了。這些日子就慢慢發生懷疑,以為靈言可能是禱告時感情激動,以致影響神經而說出所謂「靈言」。全係人為與聖靈無關,所以決定在禱告時不激動,這麼多年來一直沒得到聖靈。

一九七六年紐約教會在新澤西州銀湖(Silver Lake)舉開靈恩會,前兩天都受過感動甚至流淚。第三天兩個美國姊妹受浸回來後大家跪下禱告,我實有非常特別的感覺,當時由南加州來的蔡執事走過來時,我們當中雖還有一段距離就感到有一股微風似電的力量傳過來,並非像普通吹過來的樣子,因為它的速度隨著人走,蔡執事到我身邊時感覺更加明顯,他的手隨後按到我頭上就感到「電流」從上衝下來,等他一輕輕按手「電流」就從頭上非常顯著的傳到身上,再傳到兩臂,以致直到手尖,如此數分鐘之久。我就自然地大聲禱告(這是我首次大聲禱告),高呼哈利路亞,但沒有說靈言的現象。

第二天內人特別邀請蔡執事等人到舍間家庭聚會,期望繼續禱告受聖靈充滿。來參加的有甫自從台來美的蔡執事令岳父母及楊芙美姐妹,還有本地的張桂嬋姊妹等。他們都不知道我昨天的經驗,因交談時楊姊妹說昨天禱告中蔡執事雖距離很遠就像風和電流一樣傳來,且隨人移動,人過去電流也隨著過去,我接著說這和我昨天所經驗的完全一樣,但只有蔡執事來時或按手時有感動,其他長執來時或按手時並無感動。蔡執事連忙說這與人無關,完全是聖靈隨著自己的意思運行。

這事過去後我仔細分析那天的經驗,我的感動如果是因感情激動而來,為甚麼只在蔡執事在旁邊時才有呢?如果蔡執事對我有什麼影響,為什麼以後都沒有呢?如果我在那天特別激動以致受感,為什麼楊姊妹也和我有完全一樣的經驗呢?想來想去只有一個解答,就是神要我不要再懷疑,得聖靈毫無人為成份,也與感情無關。從此我不再胡思亂想,經常禱求,但還是採取「聽其自然」的態度,記得有一次查經會,我說我願意得聖靈時,我不知不覺自然得到,或使我無法控制地得到才感到滿足。

我這種「聽其自然」的求聖靈態度,使我所受的靈感越來越少,心中正感困惑,但從沒有絕望或感到羞恥,數次有機會我都跪到台前請長執們按手助禱。自己則解嘲說也許是神有意遲緩賜我聖靈,以使我這年長者帶頭到台前禱告,以免青年及兒童見無年長者領先而感到不安或害羞。

一九七七年感恩節時E.C.C.在紐約開會,南加州的蔡執事作見證,大意說他早有意獻身為主工作,但因此事關係重大,很久不能決定何是神的時候,但近來在禱告中得到神給予一些指示。包括兩年來紐約靈恩會中得到神同工,而且他自己三年來嚴重的坐骨神經痛也蒙主醫治,我才明白去年楊姊妹及我所受的感動,主要是神給蔡執事的指示,對我則是叫我不要再懷疑。聖靈乃神所賞賜,並非情緒作用(Emotion)所造成。

一九八○年紐約區靈恩會在六月廿七、廿八及廿九日舉開,頭兩天我都沒什麼感動,第三天從海邊浸禮回來領聖餐後有由台赴非洲工作途經美國的蔡牧夫執事,請大家作最後一次的禱告,並說這次在夏威夷靈恩會最後一次禱告時有三位受聖靈。羅約翰執事說這是今年最後一次機會,耍抓住機會迫切祈求。我又是第一個去到台前跪下禱告,各長執們一再前來為我按手,我又以體會到,他們為我這已祈求十二年還沒得到聖靈的老弟兄特別關懷。我也懇切禱告,求神原宥我的硬心與頑梗,願照神旨為神所用。再次按手時都有一點感動,慢慢有電流似的由手臂傳到手上,且越來越顯著,我繼續專心禱告,等「電流」傳到手尖時,即不由自主地大聲禱告,舌頭捲起說出靈言,心中充滿感激與喜慰,哈利路亞感謝主恩!  禱告後站起來作見證榮耀主名。

次日繼續有學生靈恩會,次子華慶也得到聖靈,痛哭流涕,說出靈言。長子及小女也都受聖靈感動,弟兄姊妹們都說這次靈恩會舍間最蒙神祝福。事實上我家一向蒙神看顧,主恩常在,我之所以能維持一點信心很久都是為了感恩。盼望今後能時時順從神旨意,靠聖靈幫助,行事為人對得起主,歸榮耀主名,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198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