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映輝

經文:『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侯,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廿四32~35〉。

一千九百多年前,主耶穌的話,對現代信徒深具意義,其中蘊含關切、警戒、提醒的預言,於今一一應驗,顯明在世人面前;聖經的真理對末世的真信徒尤為重要,務須仔細查考,使得屬靈眼光,看透世界一切,仰望耶穌再臨迎接聖徒的日子,耐性等候天國的救恩。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

梅花是中國的表徵,櫻花是日本的記號,無花果樹則為以色列國的表徵。耶穌要門徒從無花果樹學比方,乃告訴我們觀察以色列國的歷史;她的興旺、滅亡、復國,藉之明曉真神的經綸,認清現今的時侯,得以儆醒預備,加強靈修,努力聖工,行完神的旨意,迎接恩主耶穌從天再臨,得以領受公義的冠冕為賞賜〈提後四78〉。

『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

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其民族有不被同化的特性,此乃為應驗聖經的預言,神說:「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耶卅二37〉根據美國人種學家的統計,任何民族,一經亡國五百年,必被他族同化;然而,以色列民族亡國兩千多年,竟能在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實現復國的預言,數百萬分散在

世界各國的猶太人回歸本土,成立以色列國,而且加入聯合國,成為第六十個會員國,在世界上贏得國際地位,真令世人刮目相看,感到不可思議。

主耶穌以無花果樹設比方,乃指示我們末後的事。無花果樹自以〈色列國〉本已枯乾兩千多年之久,豈知神蹟出現;枯樹枝竟能發嫩,且又長出綠葉,真乃死而復活;此事既在一九四八年如預言實現,足見聖經上主的話一句也不落空。

按照巴勒斯坦的氣候,以色列地在農耕期播種之前下「秋雨」,收割期之前又下「春雨」,而於「初夏」收割地裏的出產。使徒時代的教會肇始於五旬節秋雨的聖靈降臨時,至於春雨的聖靈則在一九一七年於東方的中國建設了真耶穌教會,這是在真神收割世人靈魂之前,亦即世界遭神毀滅之世界末期,真神興起了引人得救的真教會。是故,所謂『夏天近了』,乃指『公義的日頭』〈瑪四2〉曝曬世人之日,亦即公義的真神審判世人之時刻近了;夏日強烈的光線要彰顯世界的黑暗面,真神公義的審判要暴露世人一切的罪惡與不義〈詩九八9;來四13〉。祂要按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當我們從無花果樹學比方時,看到亡國兩千多年的以色列國已復國完成,我們就知道世界末日近了,主再臨之日臨近了,公義審判的日子也近了。以色列國復國已經卅多年,世界末日豈不在眼前,真信徒怎能再迷糊沉睡!

「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乃提醒末世真信徒當儆醒預備,等候救主再臨〈太廿四42~44〉;因為主耶穌就好像站在我們的家的門口,只要一踏步就進到屋裏來,與我們見面算帳了〈腓四17〉。「一踏步」是何等短暫的工夫,盼望永生的真信徒,難道不知此時何時!豈可作糊塗人!

『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作見證:「世人蒙昧無知的時侯,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要藉着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祂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徒十七3031〉。神所設立的救主耶穌基督,一千九百多年前已為世人釘死十架,死後三天復活,給全人類作可信的憑據〈約十一2526〉;真神救贖世人的旨意因而成就,全世界人類的歷史進入新世代,藉着天國福音的廣傳,吩咐罪人都要悔敢,真理成為真神施行公義審判的標準尺度,誠如主云:『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救人的真道既然闡明,蒙昧無知的時代就因之結束,人類的歷更進入「末世」;當耶穌差遣十二門徒出去傳褔音時,他們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太十7〉。有此可知,主耶穌在世的時代已末世,因祂說:『這天國的褔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太廿四14〉。是故,祂在升天前,吩咐門徒往普天下去傳褔音給萬民聽;今日,天國的福音藉着真教會向世界廣傳,已遍及亞、北美、南美.歐非等五大洲,現在就是「末世之末期」,那一天福音遍及地球上每一個人的角落,這個世界就要結束。主耶穌必再臨 ,審判全天下的人類。

主耶穌所謂「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對今日而言,乃明示全人類;以色列國亡國兩千多年後又復國的事實,必成就於人類歷史的「末世」。近兩千年來,末世的歷史尚未結束,仍繼續地發展下去;不過,我們蒙恩的信徒,離得救的日子,比初信的時候更近,理該趁早睡醒,看輕這即將過去的世界,不為肉體安排放縱私慾。乃要帶上光明的兵器,立志作基督精兵,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因為萬物結局近了〈羅十三11~14;彼前四7〉。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根據經上預言:『但主的日子耍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得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三10~13〉。美麗的世間,看得見摸得着的彩色物質世界,在最近的未來的某一天,它將按神之定命,被烈火焚化而改變;起初神為人類所創造的天地,就在日期滿足時廢去無存,此乃聖經的預言,必然應驗的事實;身為神的子民,該當怎樣與世俗分別,安渡聖潔的生活,該當怎樣愛惜光陰,誠實敬虔地服事主,這都是屬靈的基督徒當思想、領悟,而知奮發努力的方向。

天地要滅沒,惟有主永不改變〈來一1112〉;主的話不能廢去,因為真理永不改變。我們既然仰望神的日子來到,救恩的盼望快實現;就該愛慕聖經的真理,遵行主的話,乃祈求真理的聖靈幫助,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通曉救恩的奧秘,使能依靠聖靈充滿的能力,力行主道而直到領受永生。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