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林淑華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妹叫林淑華,家住嘉義縣新港鄉大潭村七十號,屬新港教會。在信主以前,生活在一個誠摯祭拜偶像的家庭。因着舍弟的一場重病,經信徒的愛心介紹,才能得以認識真神,於今安沐救主厚恩蔭庇之下。

有諺云:真的假不得,假的真不得,舍弟這場頑病的經歷,正可完全且毫無保留的將它印證出來。茲將全家蒙恩經過見證於后,期報主恩於萬一。

一.  頑疾纏弟身,醫藥皆罔效

民國六十四年,舍弟明德正好六歲;當時,由於他是家中的唯一男孩,且是老么,因此家人都對他特別關愛有加。有一天,他竟不知所以的猛發高燒,母親發現之後,迅即帶他去看醫生,怎知連續數天,他的體溫仍不見稍退;遂又焦急地四處覓醫尋治,甚至住院醫療,但令人失望的是,他的病情不僅未稍好轉,反而愈加惡化。

後來,父母親更不惜迢迢路遠的把舍弟送到台大醫院求治;雖復經抽血化驗等種種的週詳檢查,醫師們都仍始終無法肯定,到底舍弟所患的是啥病。惟據他們指出,弟弟不但已罹患嚴重的風濕症、關節炎‥‥等各種病症,甚至也有血癌的跡象。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使得家人咸感驚懼,不知所措。迭經各處醫院的抽血化驗,益使本已憔悴不堪的弟弟更形瘦弱。

幾近兩年餘的治療,真是「用錢猶如水沖沙」,巨額的醫藥費開支,使得家境愈來愈艱苦,父母親心急如焚,如坐針氈,他們的心血,竟徒如流水長逝,而仍只見弟弟苟延殘喘唉哼,目覩此景,怎不叫人為之辛酸潸然淚下呢!

二.  偶像作弄人,受拜不授恩

欷歔之餘,只好辦理出院手續;一面自購藥物,請醫生代為打針;一面付全力於託問偶像,每天都請乩童作法求問,父母親甚至不惜去修道吃齋。但是,儘管如此的虔誠,卻始終仍不見弟弟的病情稍為好轉。誠如經上所稱,該時我們所祭拜的是鬼魔,並非真神〈申卅二17〉;即非真神,怎能憐恤弟弟的痛苦呻吟呢?怎能安慰扶助我們全家的悽慘遭遇呢?怎會有能力治癒舍弟的疾苦呢?

三.  慕道嚐主恩,歸主沐神恩

經云:「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祂;‥‥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啟十四7〉。

當新港教會的信徒聞知我家的悽惻遭遇後,都極其懇摯的勉勵我們棄假歸真,重拾那已如泡幻滅的盼望。該時適逢新港教會的秋季靈恩佈道會,於是母親便偕同祖母、伯母,並抱着病入膏肓的弟弟前往慕道。佈道會後有祈求靈恩的禱告,母親便抱着弟弟在講台前滿懷盼望的跪下。當時,母親對真教會的「禱告」認識不多,但知屈膝向神傾吐鬱積滿膺的苦衷,一聲聲發自肺腑的坦誠求告,隨着盈眶熱淚,如泉湧出。母親曾追憶的說:「當時禱告後,我頓覺心胸豁然開朗,有如卸釋重擔,不再苦悶惆悵了。」這真是誠如經上所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又云:「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此後,母親依然信心熾熱,不理各種流言斐語的讒言毀謗,繼續秉信慕道;並且晝夜流淚禱告,祈求真神施恩垂憐。有時弟弟又猛發高燒,卻在母親的迫切禱告下,蒙主開恩,不藥而退。

在民國六十六年五月七日的春季靈恩會時,母親、我及弟妹等六人皆受浸歸主名下。受浸後,舍弟明德的病況已稍起色;只可惜,該時父親及大姐猶未受浸歸真,致未能發揮全家同心合意的禱告力量,然而感謝主的大愛,使他們能及時敞悟真道,進而受浸。至此,全家一心靠主,又得教會同靈愛心代禱,於是舍弟明德的各種頑症痼疾,都蒙神顯明祂的大能大力,一一醫治痊癒。雲霧散,青天見,這重見天日般的喜悅,絕非三言兩語所能道述得盡的。於今弟弟明德蒙神眷顧,活潑乖巧已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四.  信主真是福,願君莫踟躕

經云:「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遠的磐石。」〈賽廿六34〉。

由於舍弟明德的這場重病經歷,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惟有倚靠真神才是蒙恩得福的不二法門。感念主恩之鴻大,特於此見證,盼未信主朋友能及時徹醒,莫再踟躕不前;也盼主內同靈互相互勉,冀能洒懷主恩,事主愈力,則幸甚矣。願一切榮耀歸於大權能的真神,直到永遠,阿們。

公告:真耶穌教會國際聯合總會規章第二十條第三款,已成立「文宣部」負責計劃、推行、督導全球性刊物出版。故英文稿本月刊不再刊登。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1984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