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世界上的人類所追求的對象很多,有物質方面的,如金錢、財物;有榮耀方面的,如地位、聲望、特長、權勢等;有愛人方面的,如異性、子女、朋友等;有精神方面的,如學問、知識、智慧、喜樂、盼望、德行等等,不勝枚舉。但是,以基督耶穌為追求對象的,為數卻不多,這是因為對基督耶穌欠缺正當的認識之故。

基督是誰?是何許人也?值得人類去追求祂,我們當代的人並沒有親眼見過祂的人,因為祂是生於一九八○年前的中古時代。而一般歷史書對基督耶穌的介紹多係非常簡略且有錯誤,以致一般人在學校受教育時從歷史課上所知道的基督耶穌,只是皮毛之識而已,只知道祂是耶穌教的創始人,是一個宗教的教主而已,似此粗略之見,尚不足以認識基督是誰,是怎樣的一個人,更不知道祂值得追求的價值所在。

世人追求財物、異性、聲望、地位....是因他很喜愛這些追求對象。其追求之熱烈程度,甚至有為之拋棄生命及一切的,因為追求者認為它或他她們是全世界上最值得去追求的。但事實擺在眼前,追求世上的一切,到頭來還是虛空一場,因為人的生命一旦了結,這一切便與追求者永遠隔離,留下永恆的失望、悵然!

以耶穌為至寶,看萬事如糞土

使徒保羅在末認識基督以前,所追求的是世上的聲望、學問,他也獲得了他所追求的。但由於他對基督有所誤解,他伸手迫害當時凡信耶穌的人,但當他被基督光照後,看見基督耶穌死後復活威榮的身體時,知道基督耶穌是人類生命之主,又知道祂是人類唯一的救贖主,並知道基督耶穌是永生的主,除祂以外,天下人間沒有其他救主可以救我們脫離罪惡與刑罰的痛苦,又知道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在人類肉身的顯現,特為救贖人類脫罪,祂雖已被猶太人釘死於十字架上,且被埋葬,但因祂本是全能的神,並不能被死拘困而復活了,且其復活的身體不再是必朽壞的肉體,乃是永遠不壞屬靈的永生的身體了,並且如今仍在天上坐在至高者右邊為我們代求,有一天,祂還要再臨世上,施行自古以來全人類的總審判,其威權有千千萬萬的天使奉陪侍候,是至可敬畏的,....他認識了基督是他靈魂生命的救贖主之後,知道耶穌基督的死是為了愛他(保羅)的靈命,他的靈命也曾被耶穌基督的聖靈提升到第三層天,親眼看見了天界神聖國度裡的威嚴與榮耀。這番情景是全人類所未曾想像得出的,也是眼睛所未曾看過的美侖美奐的天界,是人類的耳朵也未曾聽過的神聖境地。

就因為這些,保羅心中已經深刻地認識基督,基督是他的生命,要進入永生神國所不可或缺的,是他的生命所最迫切需要的,.....認識了基督耶穌對他的重要性與價值之後,他改變了,他為基督捨棄一切,寧願得到基督,得以復活與基督同得榮耀,永遠與基督住在一起,他見證說,那是好得無比的(腓一23)。

天國如寶藏地,須努力尋求

主耶穌說,天國不是廉價品,乃是像極高價的寶貝藏在地裡,一旦被人發現其價值所在,他將會傾售一切,來買這藏寶之地;又如珠寶商(珠寶專家)在尋找好珠子,一旦發現一夥與眾不同、價值極高的珠子,他就去傾售他所有的來買這顆珠子,因識貨須要行家(太十三44)。所以主又說,不要把你們所寶貴、所珍愛的重價珠寶丟在不識價值、不識貨的豬前,以免因其不識貨,非但踐踏寶珠,又回過頭來咬你(參考:太七6),正是這個意思。這些話即在說明天國不是價廉的,須付出非常高昂的代價始能獲得。

天國不是有形的物質世界,乃是無形的屬靈世界。主說,人若非從水與聖靈重生,就不能看見神的國,更不能進入神的國(約三5)。人類自始祖犯罪被神逐出伊甸園後,與神相見之路已被堵住不通(創三24),人類便離開神面,漂流世上,過勞苦無望的寄居生活,終久死亡歸土,何等可憐。惟因神公義的慈愛,為救人類脫離罪惡(太一21),以及那從罪惡而來將來的恐懼(神的懲罰、忿怒,報應),乃成為肉身降世為人,就是耶穌基督,作我們人類凡欲歸回天父之人的贖價(徒四20)。凡有良心嘗過罪惡痛苦滋味的人,當能發現罪惡的可怕,但這罪惡竟然已經潛入人心,宰制人的心,誘惑以利,強迫以威,佔據人心而不出,故俗語亦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及「捉山中之賊易,去心中之賊難」之慨。使徒保羅也有這個經驗,他說:「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七24)。主耶穌對人的寶貴處乃在乎此──救人脫離罪惡。這救恩,不但能救我們脫離可怕的沈淪,而且能使我們得神的愛,以進永生,其寶貴就遠勝於全世界了。所以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人的確不能拿世上任何東西換他自己的生命,黃金不能,鈔票不能,房地產不能,君王總統之尊也不能。生命的價值,是不能估計的。

耶穌是至寶

經上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人若無生命,便無光明希望,而這寶貴的生命,即已因罪而與生命之源-真神-阻斷了來往關係,因此,刑罰之死臨到普天下人,而主耶穌就是太初的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一14)。祂是神在肉身世界的顯現,「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一15),要把永生賜給世上凡相信祂話的人。為要得救恩,保羅留給我們一個良範,他不主張自己的義與善,他要赤赤誠誠的向神承認所有的罪,於神前悔改,他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又說:「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因他徹底的向神「認罪」,他得了基督的救恩。他甚至以他對基督耶穌的認識為至寶。因為除基督以外,別無救主,除基督之外,無人能領我們重返天父的家,除基督之外,無人能救我們脫離陰間地獄的火(徒四12;約十四6;太三7)。

寶愛耶穌之道

基督耶穌對我們既然是這般的重要,則天下凡愛護自己生命的人,都應當效法使徒保羅,以認識基督為至寶,而竭力追求祂;竭力追求真知道祂(弗一17),跟祂而行,以達永生神的國,方不辜負此生!

那麼,我們當如何追求基督呢?第一、必須閱讀查考新約聖經。尤其是四福音書,因為新約聖經記載基督耶穌的降生以及祂的生平與神聖的工作。新約聖經讀了以後再閱讀查考舊約聖經,因為舊約聖經記載天地萬物的由來及古代人類如何離開神的經過,神如何預言要救贖人類之事。精讀新舊約聖經,可以增進對基督耶穌的認識。

其次必須到神所設立、專傳耶穌基督為主的「真耶穌教會」聽道查考,一面聽,一面問,考究聖經的真理。因為真耶穌教會傳道是以聖經為最主要的根據,所有教義,皆以聖經之真理為依歸,並具有真神耶穌基督的聖靈,您在那裡可以祈求聖靈,而聖靈可以啟發指示您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

最後必須依照基督耶穌的教訓行事為人,悔改、奉主耶穌的名受赦罪的浸禮,領受聖靈的浸,使靈性逐日更新變化,漸漸像主,就能更體認了基督耶穌的神性,而漸漸地親近主,得着主耶穌基督經常與您同在。「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又要加上節制、…忍耐、…虔敬、…愛心…。您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您們識主而多結果子了。‥‥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這樣的人就永遠得到了基督耶穌,與主永遠同住,好得無比了。(彼後一5~11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9/198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