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蕭順從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夜晚,家人皆已晚禱入睡。突被敲門聲驚醒,原來是一位西裝革履,戴副眼鏡,留個小平頭,看起來斯文且可親的年輕陌生人,租著一輛車挨家探戶的查問到窮鄉僻壤的寒舍。

這人開門見山就以關切心急的口吻問:「順從有回家嗎?」〈本人當時在陸戰隊服士官役〉,平常日夜都為出外孩兒祈禱的家母,被這不速之客乍然來訪而應答:「順從是怎麼啦?」這人慢條斯理有心機的說:「不好了!他逃兵!」剛從溫暖被窩爬起的寒意,因着這句晴天霹靂打擊而趨除,顧不得輕聲客套抑不住的問:「阿從逃兵?怎麼會呢?」所有家人都帶着惺松眼皮,聚神於客廳關問此事。這人若有其事的拿出一張已舊的軍人補給證,自我簡介:「我在某某直屬單位,專辦文書行政之職務,今特為順從之事私自趕來。你們暫且靜下心來…。」他敏銳的察看四周偽善的轉移話題:「這裡有外人嗎?」似乎隨時保持着機警恐被顯露騙局。然我家人卻捫想:「家醜不可外揚」而自覺放輕了聲音。

他那捏造事實,假冒偽善,製造緊張氣氛,正像披羊皮的狼〈太七15〉。不知從何蒐集我的資料以及信仰生活,竟然能句句對實家人的疑惑,而接受此虛造逃兵之事。家母沈想着那正在逃兵,即將被接受軍法審判的孩兒,心焚如火。就急奔到距離兩百多公尺的伯父家,半夜敲門請來剛由外島回家渡假的堂哥〈服役官〉,與這人談論一個多鐘頭,居然察覺不出他的蛛絲馬腳。反尚以貴賓款待,奉上熱開水,拿出感冒藥服侍〈或許為錢感冒〉,最後還將剩留的水果送到車上,又主動塞給他四佰元,作為酬謝他的關懷!

這人一走,奇妙的事發生,三弟突然想起不久前我剛寄一封不要受騙的家信,全家人頓醒悟過來,趕緊寫封限時信到軍中述說經過情形。捧讀家書,扎入我心的是對神的咎責、悔改與感恩,原來那四佰元正是我日記上統計的十一奉献,有心奉献,卻已累積超過軍人一個月的薪晌,何時能償還?遲延到什麼時侯?豈不是奪取神之物?〈瑪三8〉,於是請家母代献十分之一,向神纖悔、求赦、感恩。

事後得知這人本身就是逃兵犯,到處欺詐服役軍中的眷屬,騙取的數目,皆在兩萬元至六萬元不等。而到我家所取的,卻不夠他往返的租車費和一晚的夜宿費呢!當時家人所感受到的彷如接待了一位天使。妙哉!

真是感謝主的大愛,提醒我當作的事,指引我當行的路,也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詩十九12〉。願今後能凡事認定祂、順從祂。祈求祂的恩惠、慈愛、平安隨我一生一世,直到永遠,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198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