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沙巴斗湖/梁源安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叫梁源安,小時信主。于一九六三年,自「吉列港」遷居到斗湖。主的恩典不斷的臨到我。讓我體會到主的愛是何等長、濶、高、深,實難以測度。茲將我蒙主醫治嚴重甲狀線生瘤的經過。見證如下,藉以報答主恩,榮耀主名。

一九七四年九月中旬,我在距離市鎮七十餘里的「双涯日本」一間由盧弟兄投資開設的「福利興」雜貨店工作的時侯。一晚在深夜時分,凌晨一時左右,我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胸部的抽痛,以及悶在心中的痛苦,令我痛得難耐。於是,我服了些止痛類之藥散,豈料不服猶可,服了不但絲毫也沒有見效,而且連腹部也絞痛起來。痛楚非常難受,甚至支持不住臥在床上打滾,真是痛苦不堪。鄰房同事見我病況如此嚴重也不免吓唬,忙於四處為我找藥,結果,服了一服又一服,均不能發揮作用,反而弄得滿身冷汗。當時的情形,若附近有醫院猶可請醫生,但該處並無設置醫院,更無醫務所。故要找醫生,唯有到市區一途,且交通不便,出入山路艱險崎嶇,晴天時,汽車猶可以慢車行駛,逢雨季即泥濘不堪。在進退兩難之際,為鄰居表弟得悉,及時趕到,見我果然躺在床上,幾近昏迷狀態。知

事不妙,遂安排車子,在夜間開車,冒驚險山路,卻能順利地送我到十八哩處家兄梁執事的家。尤其是平時車子是須開三小時方能抵達的,但這次僅一小時多便達到了,比平日還要快上一半。基於上述驚險之路途,如此駕快車,若不是主的眷顧,莫說夜間,即使是日間,恐怕也難免翻坑墜崖之險罷。感謝神就這樣,經禱告按手,我已經安眠,翌晨醒來時,痛苦減輕。然而由於信心軟弱,雖然每次禱告,就舒服一次,仍然不曉得決心倚靠神,反而到處找醫生治療、針灸、電療、打針、服藥;結果,均無濟於事。如此一拖就拖了四年,天天抱病熬過痛苦的日子,再慘莫過於此了。甚至服了一年多,每天三次不斷的藥,卻反而弄得我骨瘦如柴。在這種醫藥罔效情形下,唯有求神施恩憐憫。

一九七七年四月下旬。我發覺頸項頦下有瘤腫大,且身體經常感到不是作冷,就是發燒,心臟猛跳、頭昏、眼花、疲倦等。有時整個晚上都不能安眠。夢中常有黑鬼出現干擾。原本體弱多病的我,再加上這一大堆打擊,真是痛苦萬分,實難以筆墨形容。雖曾到中央醫院接受醫生檢驗,經多次的驗血。檢查結果,醫生證實我患的是甲狀腺生瘤,況且留醫於醫院一個時期,卻無法復原,反而日趨惡化,終日臥立不安,甚至吃飯也困難無法嚥下,僅以粥水充當飯吃而已,連大夫也一時不知所措。由於此故,院方曾多次促我簽字,以便替我施手術,但遭我拒絕,以致催我出院了。之後,我滿懷憂傷的回家,知世上無人能救我,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人在狹窄又滿路泥濘的山路上。

挑擔着兩大桶生樹膠,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且顯得非常累的樣子,我在後面隨着行。忽然有一個白髮黑鬼,在前面出現,攔阻去路,並哈哈大笑。這時我正想折回去,卻在後面又出現一個人,這人其相貌十分威嚴。當他舉起雙手時,我便大聲喊:「哈利路亞,感謝主與我同在。」接着再回頭朝向前面剛才有黑鬼處,看一看,但黑鬼已不見了。而挑擔子的人,卻仍然挑着重擔站在路旁。我便問他姓名,他回答是:「自己何必問自己。」隨即卸下重擔。此時我也醒來了,即時感動不已。因為夢中卸下重擔的人竟然是我。知主將我釋放病痛重擔。從此決心倚靠主,並將一切交託神。每逢安息日跪到臺前,請執事按手治病。另一方面又請兄姊們代禱。以後果然日漸見好,以至痊癒。感謝主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得着醫治。如今我額下的大瘤也完全消失,恢復正常。

謹此見證。願一切榮耀都歸榮主聖名,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198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