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劉月英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小妹今年三十歲,家住三重市文化南路六五巷六號;經營舊書買賣為生。民國六十八年十一月廿三日晚上約十點半,把書店打烊後,外子牽着單車與我一同步行回家。過大馬路時,我加快腳步向前走了幾步,看見右方遠遠地駛來一部摩托車,心想大概不會有危險便要走過去;說時遲那時快,只覺得像吹來一陣風,眼前一黑就倒下去了;那輛輕型摩托車與女騎士均壓在我身上,而那少女不知是緊張過度或受傷,竟昏倒不醒人事。外子走在後面看到這種情形,就趕緊把單車停在路旁,跑過來扶我;兩人同時喊著:「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站起來只覺得腳與頭部異常疼痛,頭部左邊腫起一個大疱。這時剛好有一輛計程車經過,該司機馬上就跑下來,把那昏迷的少女抱到附近的醫院去。外子亦扶着我走去該醫院檢查;在急診室裏剛好見到醫師在替那位闖禍的少女縫傷口,聽到她在呻吟,真是慘不忍睹。不久來了一位醫師請我到X光室,檢查看是否有腦震盪的現象;心裏怕得全身一直發抖。感謝主,照X光後,洗出的底片裏顯示出腦殼無受傷。接着由另一位醫師替我包紮頭部,他吩咐我不得拿下頭部的繃帶;假使頭上那個疱沒有消退就必須要開刀。這時禍者的父母也趕來了,醫師告訴他們說該少女須住院察看三天。回家後,在房內與外子一同,跪下感謝禱告,禱告後覺得胃部很難受,可能是頭上的綳帶束得太緊,外子幫我重新把綳帶再束一次,不久吐出一些穢物後才感到舒服一點。隔天醒來,才覺得除了頭部外,腹部與腿部也都非常

疼痛,只好躺在床上默禱。記得聖經上有一句話說:「在患難的日子當思想」,因此我就不斷的反省,終於想起車禍之前幾天曾向外子說:「若能讓我好好的睡幾天,不知多好。」想不到竟應驗了這句話;屬靈的基督徒真是一句話也不能隨便說。第三天又到醫院去複查,醫師說:「三天之內若沒有嘔吐的現象,大概就不會發生腦震盪。」當夜睡時,一翻身便覺得腿內抽痛得很厲害,所以隔天早上便到國術館求醫;館主替我敷藥在患部並貼上藥膏,吩咐我每隔一兩天就要去換一次藥。回想當時,真是信心軟弱至極,只知求世上的醫師,沒有專心仰賴神,所以主耶穌也不讓我立刻好起來。連續到到國術館三次後,貼藥膏的位置卻漸漸地痒起來,最後終於無法忍受,就把藥膏全部撕起來,不敢再貼了;但是「痒」並沒有馬上好,一直使我痛苦了許多日子才痊癒。過了一星期,我聽說頭部撞傷的人,需要吃些補腦的藥;我就到中藥房去買藥。中醫師說沒有補腦的藥,並說頭部被撞傷的人,沒有開刀會有後遺症。當晚就煩惱的要命,就不斷的痛哭禱告、求主憐憫。次日中午與外子一同禱告後,就到醫院複診。感謝主,醫師說我頭上的疤已軟化了,慢慢的就會消腫,叫我不用擔心。

回想這次的車禍,真有說不出的感謝。該闖禍的少女連機車都壓在我身上,受傷比我嚴重。這若不是出於神的眷顧,豈有這樣奇妙的事。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獨一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9/198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