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靖子

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and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傳三1)



「又熬夜啦!」

「對啊!沒辦法。」

我們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這是繁忙社會中產生的負面作息生態。對一個年輕力壯的人而言,熬夜算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只要找個時間一次補回來,就沒什麼問題了。但對中年人而言,那只是件折損身體的事,他們終將覺悟:若生命可以重頭來一次,絕不熬夜。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正常作息,白天認真工作、晚上休息,讓自己有精神及體力為主的聖工盡分心力,而不是面容憔悴地對主抱怨時間不夠用。

記得一位姊妹在年輕時,曾一段長時間作息是日夜顛倒的,那時不覺得有何不妥,後來才知損失可大了!因為她的肝指數偏高,只要壓力稍大眼睛就出狀況;體力也大幅度降低,無法像以前一樣跑步,這時她才知年輕時這樣耗損身體是不對的。

她總以這段經節,奉勸人不要違反神所創造的時節,因為萬事萬物都有定時,要過有規律的生活;而用在勞碌的事上大多無益處,只有接受神鍛鍊的人,才能承受美好果效。

朋友!當我們面對日升日落、潮汐變化、月圓陰缺及四季轉換時,便能感受到神帶給人們規律性的生活,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凡地上的一切,都要在這樣的時間輪轉中生息。如果你是夜貓族,希望有一天,能試著迎接陽光,歡送夕陽,體會神帶給人平靜又安穩的日子,相信那會是一個不同的生活方式。




編者按:看完了「祢的話」,如果您心中也有一段令你印象深刻的經文,別躊躇,趕緊動筆吧!



(原[宗教教育]165期,1999年11月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199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