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組同工

電視上有個奶粉廣告,內容大約是鼓勵幼兒多喝牛奶後會由小樹長成大樹。參與「宗教教育專欄小組」經過十多年的耕耘、灌溉,如今欣見它即將長成大樹;祈盼明年本會出版三合一的《聖靈月刊》,能在宗教界出版的書刊中成為一棵屹立不搖的大樹,以高舉真教會的大名。(北區 柯碧花)


我們是很資淺的同工,欣逢年末轉型盛會;對組員的熱心奉獻與付出非常感動,尤其是在這大家都很注重有效運用時間且世事忙碌的當代,更是感受深刻。期望神的同工與帶領,在轉型之後,組員能如往常一樣常聚首同工。(北區 吳順安、葉如玉)


其實專欄小組如果改稱南區專欄團契可能更為貼切,每次開會就是團契交通的時間,許多時間是用以分享與議題相關的信仰感悟,長輩能有耐心的聽取我們粗糙的想法,這也許就是討論如此熱絡的主要原因,讓信義大哥不得不頻頻看錶,拿捏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慢了就回不了家啦!)
饒是如此,每次和春玲老師坐車回高雄的路上,還是意猶未盡地聊個不停。(南區 小毛)


親愛的弟兄姊妹舊雨新知
宗教教育月刊並沒有消失
請諸位同靈繼續愛護支持
內容雋永箴言喜樂有見識
長期訂閱慕義守道增睿智
北中南三組同工矻矻孜孜
榮神益人必得恩典與賞賜(南區 郭霓)


一路上

在透亮的天光中,萬物開展出自身的習氣,是相濡以沫也好,是踽踽獨行也罷,總有一套法則牽引於無形,證諸於人即為「教育」。說它是一種敬畏,對不可知的好奇與探求造就了尋覓的衝動,再輔以擬似的身段並儀式進行形而上的淬練,追根究底便是「宗教」。

走入二十世紀的尾聲,在過多大鳴大放的資訊輸送帶內,這本向左看且向右看的讀物雖然僅只包括上述兩個變項的操作,卻扎扎實實地記錄著這塊土地上對於吃力不討好的代誌所綿密編織的想望。是的,人們常用「她」字洩漏某種依戀情愫的發酵,於今,她的確做到該被記上一筆的份量!

俗諺云:「養兒方知父母恩」那麼放在她身上呢?

有人戲稱(不過也有幾分可信度):「要搞垮一個人就請他開辦一份刊物。」不過,將這句話放在這個節骨眼兒看來似乎存有很大的商榷空間,理由無他:此乃通往福音的恩門。

文字的可貴在於靜刻在心版上,既然刻了就留下痕跡,而那股安定在天的力量便會在眾人毫無預警的情況下釋放出應有的能量,歸結到聖經裏頭遂成:撒種與澆灌算不得什麼,唯有神讓它成長!

一路上看見人的渺小深感阿爸父的神善奇妙,面對新世代的願景,還是老話一句:手所做的工願主堅立。(北區 許德宏)


不知該寫什麼給「妳」
才能將滿懷的思緒訴盡

在懵懂無知的那個年紀
帶著不滿一半的小水瓶
叮叮噹噹搖搖晃晃栽進
妳那溫馨而寬厚的懷裏

沿途跌跌又撞撞的經歷
瓶中原存的水漸漸掏盡

正當倒空掩面羞慚之際
卻見瓶中恩典能力滿溢
這才明白何謂恩上加恩
      力上加力
 愈事奉愈甘甜的道理

藉著妳倒空驕傲領謙遜
心永記一起走過的足跡
(北區 霞草)


時序已是深秋,是告別《宗教教育》最後的秋天。
立秋之後,常常有深深的風吹著,迴旋反覆許多天外的消息,經上耶穌曾喻:「神的靈如風,看不見,卻到處充塞。」
曾經流逝的歲月,當信仰的熱度逐漸冷淡時,參與「南區專欄小組」的時刻,成了生命中的加油站。
但願您我不會因年齡的增加,對真理的敏銳度下降──即時加入我們吧!(南區 王雪芬)


《宗教教育》這4個字已伴隨北區專欄小組十幾年,現今就將要走入歷史,想來實在有些百感交集,很想邀集昔日共事的同工,一起再聊聊走過這段時間的感受,一回味這十多年來的辛勤耕耘。曾經有一段時間覺得累了,很想休息;也曾經想當個逃兵,就此消失,但都在許多資深同工勸勉下又再度打起精神。現在看見編輯們仍如此全心全意奉獻,更使我們這些老人,必須再度拾起當年的熱忱,企望有更多愛主的新一輩同工,加入文字事奉的行列,為新世紀三合一雜誌再創感人的詩歌,也願主記念信雄、濟華、信義的辛苦,使新世紀的《聖靈》月刊開放出更多馨香的果實。(北區 劉純潔)


宗教教育月刊與我

我現在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我年紀雖然小,但我可是打從在媽咪的肚子裏就開始參加北區專欄小組會議ㄛ,現在小組的成員可是沒人比我還小就來參加小組的呢。

雖然我出席不是很踴躍(其實也不是我不要出席,只是爸爸媽媽只要有人可以帶我,就不肯帶我去參加,我是很無辜的唷)但是已經比很多人好很多了,因為常常有許多新的哥哥姊姊來,可是過一陣子就看不到他們了。

從我在媽咪的肚子裏一直到現在,我始終聽不懂這個小組在討論些什麼東西,但我現在總算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了,因為前幾天爸爸拿了一篇《宗教教育》月刊的文章念給我聽,這本月刊真的好厲害,我的缺點他們竟然都知道,還寫出來說要怎麼對付我,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啦,只是常常玩著玩著就把很多事都忘了,以後我一定會特別改進的。聽爸爸媽媽說《宗教教育》月刊就要被合併了,如果沒有在宗教教育月刊留下一篇稿子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北區 黃煥超之子 黃柏瑞)

(原[宗教教育]178期,2000年12月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