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中區專輯小組策劃 田珍寶撰稿

一位領會者在為安息日講道準備題材時,向神祈求指示可說什麼道理。神告訴他:「你要說的題目是--主耶穌說:『像我一樣!』像我被侮辱、被人罵、被打、甚至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都不反口、不埋怨、不動怒;要學習像我在世一生的心思意念、行為、經歷……。」

主耶穌愛我們,以各種方法激勵我們當學習像祂。神的愛超乎人的想像,是那麼完全的愛;而祂要我們一生努力學習像主一樣,為要我們都得救,不再受祂曾經歷的痛--代世人罪、下陰間、遠離天父之苦。

神實在是深深愛著我們啊!然我們在活著的每一天中,又有多少時刻像主一樣呢?又有多少時間記得神對我們的要求呢?又用多少心力盡心學習像祂一樣呢?

主耶穌說:「像我一樣!」--一樣完全。神學教育,即是教育我們學習像主耶穌一樣。今日我們若不儆醒、惕勵自己重視神的要求,後果何等可怕!「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嗎?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嗎?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照著惡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豈能存活嗎?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惡死亡。」(結十八23、24)。「受」神學教育是每一個人的義務;「授」神學教育更是今日教會領導者的責任,不容懈怠、推卸。

自覺有所缺欠、軟弱,到神面前來,認罪悔改,祈求神加添力量,從新得力;感謝讚美神,立志脫離卑賤的事,為主所用,榮神益人,愛神愛人,則以馬內利,神必與我們同在!



(原[宗教教育]164期,1999年10月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0/01/199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