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葉雄福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小弟育有一男駿哲,一女歆慈。在此分享主耶穌在我子女病危時眷顧的恩典。生、老、病、死雖是人之常情,但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難怪保羅說:「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之一

1990年1月19日,我與家人、親友在歡樂中迎接兒子的出生。但好景不常,駿哲滿月時體質就不佳,有次發高燒而住院,當時醫生告訴我:「他已病成肺炎,須住院三至四天。」但住院七天後,病情未見好轉,醫生前來探視病情時說:「你孩子的病起了變化,血液中有病菌感染,現正在做病菌培養檢驗;若嚴重的話可能是敗血病,要趕快換血。」聽到此,我與內人趕緊進入祈禱室向神禱告(該醫院為基督教醫院),唯交託主施恩眷顧,禱告中充滿感恩。感謝主,過幾天醫生便說:「孩子可以出院了。」

約於駿哲一歲半時,因連續高燒四天不退後住院治療,本以為小感冒或舊病──肺炎復發,住院4-7天後就可出院;但一週一週過去,經診斷後,才得知病情已嚴重至肺結核。因小孩住院已超過24天,那天我與內人商議:小孩住院已近一個月,除了對我們的工作造成不便外,身心皆非常疲憊,相談後決定辦理出院,一方面專心交託主,一方面至衛生所拿肺結核的藥。

小兒的主治醫生得知後,就罵我們:「怎可拿孩子的生命開玩笑,現在孩子的肺部猶如一顆炸彈,被炸得稀爛。」假若病情稍有好轉再出院還說得過去,但我們毅然堅持出院,醫生不太高興地開幾天藥方給我們,並說:「孩子若出問題就不要來找我」。

真的,駿哲出院後,雖有用藥,但身子虛弱,經常呼吸急促,光是看見他的模樣就心中傷痛,又常聽親人及同靈關心地問:「你們怎麼忍心,為何不帶孩子住院治療呢?」我們感受到無比的精神壓力,千言萬語向誰訴?此時,信心禱告交託就成為我們家人的功課。主愛浩大,祂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是我們軟弱中的倚靠,需要中的幫助。

經過十個月後,我們帶孩子去醫院追蹤病情,感謝主,醫生說:「他的肺結核已鈣化病痊癒了。」

駿哲現已小學五年級了,他如一般健康的小孩快樂地生活、上學、遊玩。我心無限感恩,願歌頌與榮耀都歸給主。

之二

1992年11月13日,在喜悅的期盼中,小女歆慈出生了,本以為她會比哥哥健康,無奈,亦是我們心中的痛;甚至有人說:「你是傳道人,但神似乎未恩待你家。」主啊?是否我做的不足?家人是否未用心事奉?靜下心來細想:主有美善之意,或許這是信仰、事奉路上的操練,勝過之後才更能體驗「主恩夠用」。

小女歆慈滿三個月時,小弟正好駐牧山里教會,於是全家遷回山里居住。有日,小女發高燒,先至附近診所就診,經過三天病仍未見好轉,且整天昏沉無力,內人說:「帶孩子上花蓮醫院檢查吧。」於是我們早上八時從山里開車出發,約到壽豐時聽身旁的內人直喊哈利路亞,且愈喊愈急。她說:「歆慈怎麼了?她的眼睛上吊直翻白眼,身體發抖,口嘴僵硬直流口水,一直叫她也不回應,這是第一次見她高燒抽筋(到醫院時才知道)」。那時以為小女快死了,就心中默禱,口唸哈利路亞。

也不知車速多快就直奔醫院,在急診處急救後,就送到普通病房,我與內人商討後先開車回山里。約於聚會前內人來電,要我快速連絡附近教會同靈幫助代禱,因小女病情轉危,已送進加護病房。小弟領會結束後,就火速趕往醫院。到醫院時看見內人在家屬休息室,她出來迎接我,說:「感謝主,妹妹雖仍在加護病房,但已脫離險境了。」

內人說我回山里後不久小女病情開始惡化,於是送進加護病房急救,她完全昏迷,血壓下降,呼吸薄弱,於是院方拿一張紅色單子請內人看清楚後簽名。她看後手直發抖,心中猶如淌血般且淚流滿面,手中拿著「病危通知單」不知該如何是好。強忍住悲傷,簽名後馬上撥電話要我連絡幫助代禱。她回加灣大姊家中同那地的同靈禱告,說到此,更不斷地歌詠主,因祂開啟生命之路,祂是慈悲憐憫有權柄的主。

我們教會有位姊妹是這所醫院加護病房的護士,她親眼感受耶穌為我們開路,她說:「歆慈的病情真是奇蹟似地快速好轉,血壓正常、呼吸不再急促,人已清醒並脫離了險境。」隔天就轉往普通病房,不久就出院了。小女歆慈現已就讀小學二年級,我們全家人深刻感受到主的慈愛,祂不但治癒小女,也使她活潑可愛。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四13-14)。感謝主的恩典,願一切榮耀,尊貴都歸與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0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