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若一

我的一位好姊妹在納莉颱風的大水中,由於附近的溪水潰堤,一家人必須靠著消防隊員結好的繩索,背著臨時塞滿衣物的行李及未滿兩歲的幼子,爬過防波堤逃生。在打開旅行袋時愕然發現大大的袋子中竟然只帶著幼兒的褲子,卻連一件上衣也沒有帶……,倉惶之間真是讓人啞然失笑。

這個多事之秋啊!紐約發生911恐怖行動,台灣也接連著天災人禍帶來的慘重損失,在失業率又創新高的局勢下,老百姓惶惶終日不得安寧。而在遭遇嚴重的天災時,究竟還有沒有時間、機會將重要的家當帶出屋外?我想真正經歷過嚴重災害的人,當生命受到威脅的當兒,實在顧不得那麼多身外之物。美國紅十字會在「災難安全」資料中建議遇到地震時只做三件事:倒下、防護、抓住,也就是仆倒在地、保護你的頭以及抓住一樣重要的東西──然而不管是什麼東西都已立不住了。

基督徒總互相勉勵要在信仰中站立得穩,當我們面臨天災人禍、各樣思潮的衝擊、屬靈的大地震,滿心想為信仰站立得穩卻發現能做的事很少時,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是倒下、防護、抓住;也就是跪下禱告、把持信仰、抓住神的話語,站在唯一不震動的土地上,「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希伯來書十二章27節)

在製作「心靈的遊牧民族」節目的過程裏,發現無論是「小人物的悲喜」中的見證,以聖經故事為本的「聖經劇場」及聖詩分享的「音樂花園」等,真理總是以最純粹的方式解釋它自己,而我們建立信仰根基的方式又何嘗不是如此單純?當遭遇心靈大地震時,但願我們都能重新尋回純粹而唯一的道路,在自己的信仰根基上站立得穩!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0/01/200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