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淑華

夜裏望天,早已不見星海,身處漫泛光害的街巿,竟是忘了,星空一直都在。

三月,聯總大會就要到了。「海報logo設計、採訪報導」加入每日的編寫案頭,因著工作的分擔,得蒙看見真教會在世界各地的點點星光。

回顧真道迅速來台,亦同時播散到世界的腳落,經歷的是神何等的大能。何以零落的星光,竟能點點建立各國總會,甚至聯合總會的成立?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卻僅賜給他以撒,這信心的功課讓人不免質疑「應許──真會實現嗎?」

傳道人常說,我們是屬靈的選民;近來研讀猶太文化,見猶太人散至各地,念念不忘的還是他們獨一的神、他們的Torah(誡律),與神應許給他們的迦南產業;原來「選民」的心竟是如此神似。

真教會的發展,一直令人無法理解,看似封閉的社群,似乎教條的守紀,卻在愈艱困的年代,激發更靠主的心志。

翻開恩典的首頁,紛云的啟示和異象,心中不免暗自焦慮,當時的世代是如何走過這些模糊探索的荒原。一路的思辨,神仍賜下聖靈、神蹟,猶如雲柱火柱相隨。至終,留下的竟都是更精純的信心、更清楚的方向。這些小小的心志,似點點星光,在世界的43個地區逐漸立下了根基。

想想,我們不都經歷曠野,甚至蒙恩進入迦南,得蒙應許天上的基業,只是,對「神」的認識若僅止於信仰,終究有懷疑飄盪的軟弱。

感謝神,回想自己蒙恩之初,我們一家因病苦而來,得到的不是握住臨終的雙手,讓人溫暖;也不是藥品的濟助,解一時之痛;而是教我們跪下禱告,直接向神求得更豐盛的祝福與更完全的醫治,讓真教會的信仰立在自己的感官經驗。

也許就是這些體驗,讓真教會的子民無論走到哪裏,無論順逆,永遠記得「神」時刻接納我們的呼求。

或許,生命遇見了主,生活仍不免悲歡離合。只是,連於葡萄樹的枝子,「修理乾淨」總是為了結果子更多(約十五1-2)。

或許,「修理」的過程是扭曲,甚或迎風脆斷,只是連於生命的源頭,必能發展新枝嫩葉,為信仰的生命更添光彩。

春晨微涼,卻有曦陽加溫,一股隱隱然的生命力在心中升起,猶如暗夜裏,永不失落的星原。願,看見未來躍動生命的雀悅,更堅定您我要得應許的盼望。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03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