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麥子

「七二水災」,相信在中、南台灣,對這個名詞有著極深的恐懼。這一場天災的來到,造成了一些人流離失所,甚至喪失生命。在之前,台灣面臨即將限水的乾旱期時,很多人都盼望著可以甘霖大降;然而,「甘霖」未到,卻來了另一位不該到來的凶悍訪客。事情發生了,對於住在平地的人們,或許只是從每天新聞的報導,知道了一點點相關的消息,但對於災區的同胞們,那不啻是一大折磨與痛苦。天災的來到,不分信主與否,都面臨相同困苦的環境。

來自災區的兩篇報導,令我們稍感安慰。雖然會堂有所損傷,但所有的信徒都非常平安,感謝主的保守之餘,我們也為同樣生活在這片土地的災民哀傷,求神看顧,幫助他們早日走出陰霾,重建心靈與家園。雖然,這是一件極令人悲傷的事情,連同之前的桃芝、納莉、以及九二一,這ㄧ連串的災難,是否又要傳達給我們怎樣的信息?

世界各地,不僅僅是台灣這個地方,在近十幾年來,各樣災難不斷。是在抗議我們人類沒有依照神的期望,好好管理土地,反而任意破壞?抑或是對於人類不斷開發所帶來後果的警訊?

其實都是的,或許,這不只是一場天災,更是天災加人禍而釀成的慘劇。或者更是要告訴我們,愛心已經到了極度冷淡,該是要化冷淡為關懷的時刻?這卻也是現在世界最真實的寫照。或許,藉著這一次的省思,可以讓我們更加清楚、明白自己的缺失,從而找到該走出的方向。願作者們的分享,帶給我們更多的思考與造就。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04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