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陳錦榮

主耶穌復活升天前囑咐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5-16)。又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果然憑著應許,當五旬節聖靈(春雨聖靈)降臨之後,建設了使徒時代教會,神救人的福音也藉著當時教會信徒,靠著聖靈能力漸漸廣傳開來,教會如雨後春筍般的建立。因此我們看使徒行傳每一章裡,都有當時教會在各方面積極與神同工,不畏生命艱難到處傳揚福音,設立教會的奇妙腳蹤。

一、末世真教會負宣道救人的重大使命

如今是晚雨(春雨)聖靈降臨的時代,就如先前使徒教會一樣。宣道救人是末世真教會重大使命,因為真教會是神的家,有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是基督的身體,是祂用自己寶血買來的(徒二十28),要使人的罪得赦,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的聖徒。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得救的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有聖靈、有真理、有神蹟的「真耶穌教會」,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我們本是卑賤的灰塵,只因神在萬民中憐憫拯救,使我們成為榮耀主的聖徒,全能神的工作,這都是在基督耶穌(教會)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教會)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同心合意實行的福音善工(弗二10)。

雖然當代環境人心遽變,但還是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真信徒的職分,穿上平安的福音鞋,戴上救恩頭盔,拿著聖靈寶劍,就是神的道(弗六14-17),為福音齊心努力。

這使人得救的福音,不是隨從情慾所增添荒渺的言語,雖然這世代人厭煩純正的道理,但謙卑順服領受遵行真理者,必有真理聖靈為印記,唯真教會才有此寶貴恩典(弗一13-14),直到主再臨,教會將被提永遠與主同在(帖前四16-17)。

二、神已驗中真教會聖徒傳福音救萬民

在這末世充滿天災人禍、自高自大、自私狂傲、無親情、賣主賣友、紛亂、貪財、任性凶暴、吸毒宴樂、淫亂、鬱卒、自殘的世代(提後三1-5)。

神差我們傳真福音給世人,這是神的呼召,是基督徒當付出的尊貴行動,讓世人失明的心眼得看見,從死蔭罪惡黑暗中,歸向主福音的光明,帶給當代世人希望的出路,享受主裡的喜樂與平安。凡悔改相信耶穌基督救恩而接受合法赦罪洗禮者,若保守聖潔常在主愛中,將來必同得天國基業之福樂。

我們當效法保羅,作個傳福音的勇者(敢向王進言救恩),忠心順服做個傳福音的行動者,以宣道為己任,不違背從神來的傳道異象之呼召。保羅被神驗中託付傳福音的使命,真教會信徒也是於末世被神被驗中、肩負宣道救世人的使命(帖前二4;林前九16-17)。

所以當如保羅所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人算什麼?),因為我是不得已的(其實福音宣道開拓工作真的很辛苦!偶而也會有傳福音困境所帶來的情緒),若不傳福音(因循!苟且!怕苦!怕遭害!),我便有禍了(膽敢違背命令!神必要讓我好看!?怎能承受得了!因祂是烈火)。我若甘心做這事(知道這福音是我應該盡本分去作的,甘心作!寧願靠主受!),就有賞賜(傳福音的恩賜神必會多給,而且今生得平安!來世得永生)。若不甘心(愛計較、比較,睡覺,體貼自己軟弱)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勿再猶豫!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今日的真教會!)。

三、本會宣道目標行動策略的省思

本屆總會負責人會所訂定的台總會務目標是:1.加強福音開拓2.推動全民教育3.落實信徒牧養4.強化工人培訓5.重視社會關懷6.健全教會財政。

把加強福音宣道開拓列在第一要務,宣道處亦依上屆新任負責人講習會建議,提案總會希望新任負責人改選時,各地教會無論人數多寡,都應儘量設置專責的宣道股股負責,以積極推動教會福音事工。但綜觀台總各地教會新任負責人改選,教會數共242間,設宣道股股負責的教會只有126間,原因何在?是教會找不出宣道人才?還是消極的以教務兼任即可?!

試想,真教會在台灣傳教已快屆滿八十年,但似乎在宣道人才的培養上顯得果效不彰,傳道人積極宣道的意願似乎也不強,過一天算一天,沒有使命感,把責任推給神。

早期教會宗教教育訓練一批批的年輕工人,但近二十多年來社會丕變,資本主義所帶動的拜金主義,以及學歷至上等現象,引動失去青年信仰至鉅,所以教會也應調整目標向年輕族群宣教,間接改進青年牧養上的觀念與做法。我們當祈求莊稼的主,興起工人走遍各城鄉,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5-38)。故此!希望教會鼓勵信徒不要單單聽道,還要向神求行道與見證的能力,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可十六15-20)。

四、積極加強本會宣道基要實務行動策略

教會務必加強禱告,無論有無設立「宣道股股負責」,或是由「教牧股股負責」擔任宣道工作之推展,各教會都當設立「福音組」,即時遴選福音工人加入宣道團隊,配合各教會之信仰環境及需要,按職務會之宣道計畫,進行適合的佈道開拓。每日或安息日聚會前後,全體信徒特別長時間為宣道事工禱告,求工人同心與神的同工。

教會當定期舉辦「福音茶會」、室內佈道聚會、慕道班聚會,成立「家庭佈道小組」,舉辦新受洗同靈與慕道者聯誼會,善用宣道處所出版的各種訓練教材訓練福音人員,積極推動大專校園福音事工,並把握機會向青少年傳福音。

每安息日由領會人員宣導鼓勵慕道者及信徒,收看收聽本會電視福音講道與廣播節目,並請信徒邀請慕道朋友多多上網查考福音,善加運用「喜信網路家庭」網站JOY.org.tw,豐富的福音內容,討論道理,尋求代禱交通,以建立真理的信心,受洗歸真。

五、結語

真教會當在宣牧工作上興起發光,如經云:「興起,發光!因為祢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的光,君王要來就祢發現的光輝。祢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祢這裡。祢的眾子從遠方而來;祢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賽六十1-4)。

我們教會當盡本分宣道,也相信真教會的發展茁壯是神的應許,因為經云:「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賽二3),我們務要靠主聖靈幫助,盡傳福音的本分,將來有一天,必看見真教會末後極大的榮耀,同頌主耶穌聖名。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0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