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通常星期天家裡電話幾乎都不響,那天異乎尋常,一早,響了。我困惑的拿起聽筒,妳說有事要到家裡來一趟,問方不方便?長久以來,大家因為工作的時段不同,很難搭配得上相聚的時間,如今妳說要和何叔叔一起過來,高興都來不及了,哪有不方便的可能?再早,都還嫌晚呢!

在窗口眺望著你們車子的出現,時間一長,雖然心裡歡喜,還是壓抑不住一絲不安的升起:到底什麼事讓你們夫妻倆在寒天的清晨裡匆匆趕來?難道會是?……會是?……內心逐漸紛亂,盡想些負面的瑣事。眼睛雖然仍舊盯著路的彎口,心靈卻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禱告:主阿,憐憫!千萬不要有事!

何叔叔像往常一樣,忽的一聲,熟練的將車轉入巷口,停在門前。我迎了過去,看見你們掛在臉上的笑容,心頭重擔頓落。引了進門,奉上白水,等你們開口。

「傳道!」妳語帶興奮的說,「昨天在教會辦公室裡,我聽見你問財務有沒有美金現鈔,要帶去非洲」,二十幾年了,我一直很喜歡感受妳開朗時喋喋不休的勁,望著妳笑,「財務說很少,所以我一回去就翻箱倒櫃,因為記得家裡還有一些美金,只是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諾!這裡有找了半天才翻出來的一百美金,你就拿去應急。

明天就要走了,不是嗎?」接過妳隨手遞過來的這張「小額」鈔票,我倒抽了一口氣,努力的將眼淚含住。平常星期天妳不到十點半是不會起床的!因為何叔叔得趕去上班,你們一溜煙的又走了,我佇立在窗前,望著門前的空位,看見妳帶著哮喘,在餐館裡邊打工、邊喘、邊吸藥的身影,輕輕閉上眼睛,任淚打轉。

上個安息日,Leon知道我要啟程,聚完會後,笑瞇瞇的拄著柺杖來找我,「楊叔叔!」,也是二十年了,年紀比我大的他,從我學生時代到現在,總是隨著他女兒如此親切的稱呼我,將我帶到花園的角落,四下望望沒人,於是,將柺杖夾在腋下,從衣袋裡摸出一厚厚的信封遞給我,「這是給非洲的……這沒有什麼……不用收據……我既然不能像你一樣去非洲,就只能這樣盡點心力了。拿去吧!」沉甸甸的,天啊!這數目,你要開多少小時深夜的計程車才能賺得來?更何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等你拄著柺杖,一步一步拖著比誰都還重的腳步慢慢走遠,我恐怕模糊了的視線會將筆畫寫擠了,於是大大字的在信封上寫下:Afrique - Leon,交給財務。

人總以為我客氣的說非洲的開拓不是辛苦,而是極大的感動與喜樂。希望這兩則故事能夠讓你不再懷疑我。我的靈阿!主已經走在前頭,眾弟兄姊妹也都跟上去了,你可要努力的向前行哪-,別掉隊了!(士四14,五21)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0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