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王銘利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一一六12-13)

家中自祖父時代就是長老教會的信徒,後因大伯父精神失常,無法正常作息,家人遍尋醫治皆不可得,後經人介紹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一段時間,便決心追求真道,而伯父的精神狀況也漸趨穩定,可以開始幫忙做些看牛及耕作的工作,並蒙神賜福娶妻生子,全家歸入主名下。

而小弟出生第三天就染上連醫生都無法救治的破傷風,眾人心想這娃兒大概活不到天亮,但蒙主垂聽家人的呼求,立時得著醫治恢復健康。

在神的眷顧與保守下,生活中一直充滿著豐盛的福氣與活潑的盼望。如今時光飛逝,已屆不惑之齡,在此述說小女兒靜瑩的蒙恩見證:

2001年9月2日(星期日)上午,因家裏遭遇難解的問題,我一人遂在樓上禱告;內人則打了好幾通電話回娘家訴苦,透過電話,岳父表示希望我們回去一起同心禱告。啟程回娘家之前,內人沖泡一瓶牛奶給靜瑩喝,突然間她的眼睛翻白,大女兒對她說:「妹妹,不可以這樣!」說幾次以後,她就像木偶人一樣呆住了。

尚不知情的內人只催著孩子們趕快準備回外婆家,見靜瑩躺著、兩眼呆滯,玩笑地對大女兒說:「妳看妹妹裝得多像木偶人。」因靜瑩平常喜歡裝模作樣,又喜歡打電腦,兩歲多就可以自己玩小畫家、大富翁4,也很喜歡唱詩,如〈你是唯一〉、〈耶穌愛我〉……,所以家人都以她為喜。

但一瞬間,她眼神往上翻白,叫了好幾次卻連動也不動,全家才覺事態嚴重,抱起她心急如焚地禱告;在送往醫院途中,我一面開車一面禱告,母親則一面唱詩禱告一面流淚:「最大醫生與我親近,就是愛人之耶穌,救主權能使人痊癒,應當信靠主耶穌,頂甘美主愛廣佈……。」

不久,靜瑩終於有了反應,但全身開始抽搐,吐出喝下的牛奶,臉部整個變形,使我們心裏更是害怕,在車上痛哭迫切地禱告。做完了X光照射、腦部斷層掃瞄及抽血檢查,便送進加護病房,不過靜瑩好轉過來後,就一直吵鬧不休,護士最終被吵得沒法子,就送往普通病房。

我在醫院打電話回家告訴兩個女兒靜瑩的狀況,同時得知大女兒已打電話給外婆,並請外婆全家和住在台南的三阿姨幫忙代禱。真是感謝主,孩子遇到難題懂得請親人代禱、依靠神,心中實感欣慰。

下午,外婆和大德教會的幾位阿姨來醫院看靜瑩時,她的意識和臉型都完全恢復,且還會叫「小阿姨」,但到了晚上卻睡不安寧,一直說她會怕,至半夜兩點多才睡著。

隔天,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看她,她不好意思地拿被子遮臉,又一直吵著要回家;而檢查病況的醫生一再催促做骨髓抽驗檢查,院方一下說是像腦膜炎,一下又說疑似癲癇病,一下又說……。我心想該做的檢查都做了,看是無異樣都正常,便於星期二下午出院回家。

然而,因魔鬼攪擾,靜瑩回外婆家後一直不太安靜,恰巧遇上颱風沒辦法做生意,遂請家人一同代禱。但是,靜瑩的病情一天比一天糟,魔鬼凶惡地纏鬥著我們,一不留意便會跌入萬丈深淵;不住地提醒自己:「魔鬼雖詭計多端環伺在旁,但有主同在並不懼怕,因靠真理與聖靈終必得勝。」

一天晚上,小阿姨睡在靜瑩旁邊,聽見吵鬧聲於是轉身過來看她,結果被魔鬼壓住,奉主耶穌的名趕鬼後,才能起來幫助靜瑩禱告;而每次當傳道的舅舅放假回來,就是幫助禱告趕鬼。然而魔鬼實在凶惡,一直罵人是瘋子,還不停地傷害靜瑩,弄得她手腳受傷、滿是瘀青。舅舅時常勉勵大家:「要倚靠主才能得勝,因祂是慈愛憐憫、大有能力的神。」

9月15日,台南三阿姨全家來探望小女兒,晚上靜瑩被魔鬼攪擾得不能入睡,全家不停地為她禱告,外公也試圖讓靜瑩安靜下來,但她力大無比,只好任她一直鬧到凌晨三點,魔鬼更藉小女的口說:「哩哩!哩!我贏了!」

這時,三阿姨和小阿姨異口同聲地說:「你沒贏!主耶穌才贏!」在這幾天夜裡,靜瑩常常半夜喊叫:「快點!快點!禱告!」知道這是出於魔鬼的試探,唯有靠主才能戰勝。

9月下旬,我們決定到高雄長庚醫院做徹底的檢查。途中,靜瑩走路歪斜需要大人抱著,而她自己也一直抓得滿臉是傷;然而醫生卻無法找出她的病因,最後建議住院抽骨髓檢查。

因為最少要住院一星期,再加上靜瑩不停地發出刺耳叫聲,我們便在掛號窗口旁禱告將近半小時,求神幫助我們做決定;此刻靜瑩意外地靜下來直說:「我要回家!」我們遂決定回家倚靠神,專心投靠主。

中秋節前一個晚上,靜瑩已經有二十幾天未曾闔眼睡覺,前來探望的同靈建議著,除了禱告也試著煮些降火氣的草藥或買安眠藥,讓她能夠多休息,在此,我們真的十分感謝他們的關心。中秋節回外婆家,小阿姨建議說:「我們是否該用更多的時間來幫助靜瑩妹妹禱告?」

當天,傳道舅舅也回來帶領我們多次禱告,有聖靈的都聖靈充滿;而返家過節的小朋友也提議唱詩讚美神,五個小朋友認真地輪流唱著靜瑩平時常唱的兒詩(期間也有數次禱告),如此將近二小時,直唱到她入睡。神的確悅納小孩子單純的信心,小女兒從當天晚上十一點多睡到翌日早上十點多,全家人也因此得到充分休息,更堅定了我們對多禱告多有功效的信心。

曾有一晚,內人隨垃圾車倒垃圾,這時靜瑩偷偷爬出去無人知曉(此時她因病不會走路又瘦了一大圈),內人回到屋內心急地從一樓找到四樓,又到房子前後及街道上尋覓,她一面禱告一面報警,同時打電話回娘家請求代禱。大約1小時過後,靜瑩被路人送至警察局,內人一進警局看她正玩著電腦,便連連感謝主的恩惠慈愛,讓我們失而復得神所賜的這份產業。

十月中旬,新港教會佈道會,黃基甸傳道會同教會弟兄姊妹到家中訪問。在傳道離開前,靜瑩一度開口說:「平安再見!」此後就不再講話也不會走路,整個人連坐都坐不好,成天躺著,連進食都需要一面餵食一面禱告,才能把食物吃進去。

教會弟兄姊妹紛紛勸我們要去看醫生,因靜瑩從20公斤瘦至14公斤,加上整天躺著,肌肉像是患肌肉萎縮症般,感覺軟趴趴的,又因為骨頭僵硬,抱她梳洗卻是非常沉重。可是我們不覺辛苦,因為知道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並在受試探時,總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況且親戚、教會兄弟姊妹都會來幫助禱告,所以我們並不孤單。

12月25日,姨婆帶著兩個未信主的姑姑來看靜瑩,這時她又叫爸爸媽媽又說小熊維尼的,姨婆感動地掉下淚來,但之後一樣不講話、不走路,內人抱著她禱告時則一直被咬;但我們沒有失望過,相信只要不失落、耐心等候,神一定會幫助。

在這段期間,每週六、日,內人便帶著靜瑩回大德,希望能更專心地禱告祈求,並曬曬陽光,讓她多訓練走路;每當讀聖經、唱詩或做見證榮耀主名時,小女兒總用無奈的眼神落下眼淚,家人常告訴她:「靜瑩要勇敢、有信心,神必看顧妳,加油!」

終於2002年3月17日,她自己已經能夠坐起來;3月22日晚間聚會時,靜瑩突然自己站起來走路。那時,教會兄弟姊妹親眼看見這幕神的恩典,原本兩個人扶她都沒辦法走路的靜瑩,現在神要讓她走就馬上能走了,真是無法用筆形容的感恩。

聚會完帶回大德外婆家,小女自己下車走了進去,雖然她還是沒講話,但已聽得懂別人的意思。4月15日,她開始會禱告、講話,會說哈利路亞,會叫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魔鬼漸漸離開她,從此靜瑩慢慢好了起來。感謝主,如今她又恢復以前胖嘟嘟、活潑可愛的模樣。

我們常自認人的力量可以操控未來、創造幸福,在安逸的生活中,完全失去信仰的危機意識,致力追求物質豐富,想滿足無窮的慾望,結果到頭來失去平安和喜悅,真是「未享其福、先受其害」。從這次靜瑩的見證中,深切體會「人生無常」,唯有活在患難的環境中,方能深知生命的脆弱和親情的可貴,想來若不是神用慈愛聖手牽引,有時心中痛楚是無處得著安慰的。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託付祂。」(伯五7、8)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聽你們。」(賽五九1-2)

此刻,正如約伯所說:「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見祢。」感謝天父慈愛眷顧,也謝謝這段期間陪伴代求與關心我們的長輩及同靈們,願神紀念您們的愛心,更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2/01/200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