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莉莎

任何事、任何遭遇都是出於神,在神而言沒有「偶然」。各項的試煉總是好的,因為生命經過火煉而成為精金,使得堅定的心更加璀璨動人,生命於是完整深沉。但神的旨意要靠人來完成,所以我們有義務使每段歷程在人生中變得更有意義。

陸續採訪了一些蒙恩見證,從小信主的我其實相當震撼,更因此知道一出生就受洗的主內基督徒,是多麼幸運!嬰孩甫出生時,甚有信心的父母即抱著孩子接受洗禮,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將孩子的罪人之身釘死在十字架上,希望孩子在接觸罪惡世界的過程,能因著神的大能來護衛幼小兒女,撒但更無法進行猖狂的侵擾肆虐,孩子們的成長之路便能免去許多艱辛。

然而半途接觸道理來歸入主名下的人們,信主過程就不是從小受洗的幸運兒所能想像的坎坷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羅八20-21)。

神聽見這些期待的呼求,伸出大能的手搭救,他們卻仍得在堅持信仰與割捨過去之間做出抉擇,而周圍種種的逼迫阻礙、甚至是自己心靈上的震盪,讓他們必須歷經身心極大的痛苦折磨。

每一次訪問的時候,感謝主使我得以看見他們充滿光彩的眼神,更知道要從他們口中道出許多恩典見證,信心操練何其大!但當他們踏出第一步,便藉著主所賜的信心勇敢突圍,盼望能在信仰上打贏漂亮勝仗。

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十27-28)。

於是我們堅信主耶穌將永遠保護屬於祂的羊兒,因祂承諾必永遠在我們的前頭帶領。這世代將要過去,神卻永遠存在,屬於祂的兒女也不至滅亡,無論是誰都沒有權柄搶奪神的兒女。

其實神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就是要我們丟棄過去、倒空自己,因為過去的自己早已經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如果緊抓著不放,就會無法控制地掉落黑暗深淵,也必須繼續承受來自世界的各種痛苦,使得那副仍釘在十字架上的肉體永遠得不到喘息的機會。

如果真的看透了,徹底明白那受洗之後真實的道理,即是將過去的自己拋棄,使得釘在十字架上的肉體真正滅亡,並且讓聖靈充滿心裡、重新活過來,那麼相信神會親自帶領生命中的一切,我們便能體會與主同行的日子有多美,生活中的種種試煉也不再痛苦。主同在,必不再膽小退縮、不再懼怕,更能凡事剛強。

經過千錘百鍊的人生,雖然有時間的風霜層層披身,卻因有神親手的雕刻而顯得飽滿豐潤。「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五2-5)

從小信主的孩子要清楚明白十字架的道理並不容易,經過死蔭幽谷的人們身上卻能清楚看見神的作為。他們因著親身體驗的感動,坦白直接地將神奇妙救恩侃侃道來,並且到處傳揚這份奇妙福音。樂於分享的初熟果實,將生命經驗互相撞擊,如此傳福音的精神最是自然真摯,也是神創造生命的動人之處。

一月份主題:初熟的果子(上)

2006/1/01 第477集:小人物的悲喜──訪陳黃淑惠
2006/1/08 第478集:小人物的悲喜──訪稅彩艷(上:追蹤見證)
2006/1/15 第479集:小人物的悲喜──訪稅彩艷(下:帶領學生信主)
2006/1/22 第480集:小人物的悲喜──訪葉彝丞
2006/1/29 第481集:小人物的悲喜──訪涂詠淳

節目簡介:

還記得嗎?那份從神而來的熱情。總是在慕道者的身上看到一股為主作工熱忱,那種因驚訝於神的大能而生發出的信心。擔任國小音樂教師的陳黃淑惠姊妹,多年來活躍於教會音樂事工的推動,當初驚心動魄的信主過程仍然銘記於心,她將在節目中侃侃而談這份蒙恩見證。我們也將再度訪問到渾身充滿藝術氣息的稅彩艷老師,且看她如何以動人幽默的方式來分享生活中所遇見的各種苦難,又將自己的生命作為活見證,帶領一批又一批的學生來到主的面前,在基督的愛中不斷播下福音的種子。

我們也特別訪問到稅彩艷老師的學生──葉彝丞弟兄與涂詠淳姊妹,目前就讀大學的他們已於一年前接受洗禮並得到聖靈,讓我們一同分享他們的奇妙恩典!

本月份開始,心靈遊牧民族將推出精心策劃的兩個單元,分別是kevin所主持的聖經小百科以及方顗茹主持的音樂深呼吸。聖經小百科將陸續介紹聖經小常識,為慕道者提供一個培養聖經知識的管道,主內信徒也可藉此單元對聖經更加熟悉,儲存戰鬥實力以繼續帶領慕道者。音樂深呼吸則是介紹不同於世俗靡靡之音的音樂,以輕鬆小品的方式來認識聖樂歷史,為繁亂塵囂的現代社會帶來一股清流,讓人們有機會沉澱心靈,在音樂的饗宴中深呼吸。

歡迎收聽2006年度全新的心靈遊牧民族!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0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