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黃碧霞

從一開始想要報名山輔到真正錄取的過程,
真是我畢生難忘的回憶。
若不是神給予機會,
就沒有資格成為山輔的一員了。

那時,團契有許多人報名山輔,不過事前大家都不知道,直到要面試前才曉得原來有這麼多人!而許多契友都接到要面試的電話,但我卻沒有,也一直不知道報名表上的時間就是面談日期,所以面談當天我缺席了,還一直以為山輔的事工小組看到我的報名表就認定不合格了;然而感謝主,讓我有補面試的機會,終能成為山輔一員。

此外,在參與山輔事工之前,先和同工們一起接了學生靈恩會。在這一星期的相處時間內,培養出彼此間的默契,真是感謝主的安排。

職前講習時,清楚知道了自己該做什麼,也深刻感受到山輔老師的責任重大,有著很大的壓力,總是深怕遺漏上課每位講員所說過的話、分享的經驗、提出的細節。

當然,肉體並沒那麼聽話,縱使心靈願意肉體卻有時軟弱;不過仍要感謝主,沒有讓全體同工們一起軟弱,總是有人剛強點,為著軟弱者代求與鼓勵,如此主裡一家的感覺真好,更凸顯出「彼此代禱」的重要性,而這也是山輔的功課之一。

山輔一開始,心情頗是複雜,特別在學員報到時,從父母手中接過孩子的手,那看不到的壓力也緊跟在後──當一個月結束了,自己是否能無愧於心地再把孩子交回父母手中?感謝主,在山輔這段日子,同工們的用心與鼓勵,甚至還有來自別班的鼓舞,那分無力感就隱藏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快樂、充實與新希望。

第一回去帶原住民孩子,毫無經驗可言,但神早已預備,每每不知該怎麼做時,就會有人恰時地給予指導;而傳道者們也不單是教我們該怎麼去做事,更是常常加油、打氣,激勵眾人。

在這不算短的日子,每天睡覺前,算一算完成了多少事,有時就愉悅地閉上眼睛,因為完成了所當作的事;有時卻是累得閉上眼睛,直到早上被嚇醒。不論哪種,一日勞碌完畢,心中總是充滿感激。

身為課務,對於每週的課表安排,有時會慌得不知如何去做才能對學生有造就,怎樣的授課節數才合適;每次遇到瓶頸,就會透過禱告求神帶領,從第一天開始到最後一天,深深感受到神的恩典。

在家訪部分,見識到了許多的「珍奇野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在和父母的談話中,越發覺得自己的使命感重大,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寶貝;此外,溝通的技巧也非常重要,如何婉轉地告知家長孩子所出現的偏差行為……,這些,都是第一次的經驗。

並且每次出去家訪,車上眾人哼哼唱唱、分享心得,一星期以來的疲勞都藉此消除了不少。大家是同工,更是同心,那種感覺真的好棒。一路上的山明水秀也令人非常舒暢,使人暫時忘卻那煩亂的壓力。

關於這次山輔,真的只有感謝主鴻恩,給了我參與山輔這樣的事工機會,讓我得以學習成長,諸如上台領會、帶禱告會、為學生禱告而流淚……等等,留下了許許多多難忘的第一次,也是人生事奉旅途上的一大步。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0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