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蔡恆忠

「為什麼,神在造人,將他們安置在伊甸園的同時,要造那棵分別善惡的樹,害他們吃了善惡果,犯罪而死?」神就是愛,人對衪的愛,卻總有問不完的問題!

園裡若沒有分別善惡的樹,讓始袓在每日的生活中,得勝「悅人眼目」的私慾,和從撒但來的誘惑,用堅持到底的順服來肯定自己,也讓神得榮耀,那麼,人在伊甸園中的存在,能有什麼顯著的意義?

「既然天地要廢去,受造之物都要被挪去(來十三27),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燒盡(彼後三10),為什麼要造出這一切?」

另一個愛的質疑。創造,是為什麼?

神說,祂從各方所召來,就是凡稱為祂名下的人,是祂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祂所作成,所造作的(賽四三7)。

是什麼樣的榮耀,讓祂看得這般重要,竟至造出萬有?

神要得什麼樣的榮耀?

當亞伯拉罕聽到神要他獻出以撒時,不知道心中曾有什麼樣的掙扎?不捨,是免不了的。但他信,信兒子會復活,因為從這兒子,他會得到像天上的星那麼多的子子孫孫。當他帶以撒上山,將他捆綁,放在壇的柴上,拿起刀子,默默地做著這一切時,神得到極大的榮耀!

怎麼會有人信神信到這麼深?世上,還有什麼能阻擋他的信?

當司提反在公會中遭受假見證的指控時,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虛假,和惡意的誣陷,奪不去他心中豐富的平安,他知道主在看著這一切。當他被石頭打,將死的時候,他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

神得到極大的榮耀!因為司提反信祂,不僅信到有平安,還信到能有饒恕到底的力量。

約瑟、摩西、但以理、保羅、彼得……,還有許多的古聖徒,用自己的生命榮耀神。神的創造,為了要得這樣的人。創造之前,祂是唯一的存在;而當被造的一切都過去以後,留下,而進入永遠的,是那些信祂,信到讓祂得榮耀的人,要與祂永遠同住!想想,在永恆中,創造的開始到一切的過去,豈有一瞬之久?神卻得到這許多讓祂得榮耀的人。

衪為什麼造一棵分別善惡的樹,和其上的果子?

讓人因信祂,信到能勝過誘惑,來顯出人得勝的尊嚴,也帶給祂榮耀。可惜,人被誘惑所勝,吃善惡果,「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

今天,我們少有古聖徒那種刻骨銘心的生命操練,來榮耀神。但至少還可以用謙虛順服的心服事教會,用公義而滿有憐憫的胸懷與同靈互勉,來得祂的稱許,以合乎聖經教訓的心思和行為,來榮耀祂。

我,是不是神為祂自己的榮耀所造的人?……主啊,求祢憐憫我,讓我是。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0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