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光

「喂,林媽媽嗎?有位長老剛從國外到我們這裏,教會想安排今天上午10點到你們家訪問,不知道方便嗎?」

一大早,教會負責人拿起了電話,聯絡些訪問的對象,正徵詢對方的意見。「哦,這樣啊!……我想應該可以吧!」林媽媽有些吱唔,像是勉強著答應似的。

在訪問過後不久,一次與負責人聚集交談中,林媽媽自己主動表示:「每當教會安排有人要到我們家訪問時,我都有點緊張,會考慮家裏有何物尚未整理、該用什麼招待客人、不知道客人會問我什麼問題、客人會坐多久?……」但這位長老來訪之後,才發覺這些問題都是多餘的。

長老一進門就說:「主耶穌祝福你們的家庭,讓我們先跪下來禱告吧!」禱告之後,他一再關心我的近況及家庭情形。不到半小時,長老又提議說:「讓我們再來禱告吧!願主耶穌祝福你們的家庭。……如果我下次再來,一定要安排到你們家……。」

主耶穌與撒馬理亞人談論道理不就是一個很成功的訪問過程嗎(約四)?祂的心有著強烈愛的飢渴(7),祂善用機會,取得認同,瞭解對方,切入主題:因此有更多的人求祂在他們那裏住下(40),信的人就更多了。

「進他家裏去,要請他的安。」(太十12)

「你跑去迎接她,問她說:平安嗎?你丈夫平安嗎?」(王下四26)

「……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羅十二14)

訪問同工們!當你訪問時,對方有否感受到你的祝福?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2/01/199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