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周明美

周明美姊妹,1960年出生,現屬台南教會。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看著我的兒子威峻一天天長大,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謝與喜悅。感謝主耶穌的恩典,賞賜威峻成為我的兒子。

回想1997年4月11日,因幼稚園長出國考察,由我暫時代理園長職務,處理園內外一切事務。當天中午11點半放學的時候,一位家長匆匆忙忙跑來,對我說:「周老師,校門口有兩位家長正在對罵。」我趕緊跑到門口處理,因這兩位家長剛好是我班上的家長,他們一見我,兩人於是愈說愈激動,並要我主持公道,才知原來是為了孩子們的事吵架。

我還來不及勸架,雙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拳打腳踢,他們力氣很大,我勸他們停止,但沒有人肯聽,心一急就站在他們兩人中間。我用身體擋住他們,結果他們也閃避我,沒有打到我,我一邊叫他們不要打,一邊請人幫忙,將他們兩人拉開,因為雙方都在氣頭上,所以後來到警察局互控傷害,經過不斷的協調與勸解,我心中並一直不停禱告,求主賜我智慧。

感謝主,在凌晨零時雙方終於同意於4月12日中午11點一同到警察局辦理和解。感謝主耶穌的帶領,讓這場紛爭最後能和平落幕。然而當時自己卻不知已經懷有身孕,還好勸架時,兩位家長都很禮讓,並沒有打到我,感謝主。

1997年6月28日,台南市辦理幼教師外埠參觀,至高雄市美術館參觀「奧塞美術館展覽」,中餐時吃歐式自助餐,回程在車上感到身體不適,心想可能是暈車吧!當晚凌晨3點多肚子痛得受不了,不得已請外子馬上送我到醫院掛急診,檢查結果是食物中毒,由於我已懷孕三個多月,而且白血球過高(超過一萬以上),有發炎的跡象,怕影響到胎兒,於是院方要我住院觀察。感謝主,經過三天的住院觀察、打點滴,就恢復正常了。

由於我是職業婦女,平常都是利用假日整理環境,5月中的一個星期天,我趁著家人午睡時拖地,當我在4樓至3樓的樓梯時,一個不小心,從樓梯滑了下來,心中馬上喊「哈利路亞」,整個臀部跌坐在樓梯口的地上,又向上反彈了一下才坐定,剎那間,只覺一股血液由下往頭頂衝,眼冒金星,想要站起來就是站不起來。這時候,外子被那巨響吵醒,打開房門一看,要把我拉起來,就是拉不起來,我在地上大約坐了2至3分鐘才被外子拉起來,整個人感覺非常不舒服,心中不停禱告,求主耶穌保守不會影響到胎兒。感謝主,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才漸漸好轉。

1998年3月的某個星期天早上,趁著孩子們還未醒來,我到4樓廚房煮一些肉燥給孩子拌飯吃。下樓梯時,一不小心又從樓梯上跌下來,同時眼冒金星,血液往頭頂上衝,當我站起來要開房門時,身體不聽使喚地撞上房門,發出很大的響聲,婆婆在隔壁房聽到巨響就過來看看,她看見我整個人坐在房門口,她問:「妳怎麼了?」

我答不出話來,婆婆幫我打開房門,我整個人就倒在房門旁老大恩峻的單人床上無法動彈,婆婆一直問我:「妳怎麼了?」我的耳朵聽見了,也努力地想開口說話,但就是無法回答,於是我心中一直默禱,求主垂憐。約過了10分鐘,才能開口說話,婆婆問我:「要不要去讓醫生檢查?」我說:「沒有關係,休息一陣子就好了。」

原本預計慢慢就會好轉,沒想到過了5天,不但沒有好轉,臀部反而愈來愈痛,只好到醫院檢查。經過X光照射,發現脊椎的尾端往內彎了一些,有點變形,需要進行復健,否則將影響身體整個造血功能,及下肢的靈活度。

在復健期間,一次與家長閒聊時提起這件事,她告訴我她在學生時代也曾跟我一樣跌倒,脊椎的尾端變形,經過復健治療好了;後來結婚懷孕,原本醫生跟她講可以自然生產,可是沒有想到即將臨盆的那一剎那間羊水流盡,子宮頸口未開,臨時緊急剖腹,幸好未影響到胎兒,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聽了她的親身經歷之後,回想我生威峻的過程,1997年12月9日凌晨3點感覺腰很酸痛,想要上廁所,可是一直尿不完,心想是不是羊水破了,但現在是半夜,不想吵醒外子,打算忍到天亮再到醫院,可是腰愈來愈酸痛,實在撐不下去,只好將外子叫醒。

當婆婆和外子送我到達醫院(凌晨3點半),護士幫我檢查時說:「已經看到胎兒的頭了,如果再晚一點送來就要生在車上了。」於是緊急送入產房,在手術台上,我只覺得脊椎的尾端非常酸痛,直到生產前10分鐘才感覺痛。感謝主!威峻在清晨4點半出生,體重3,600公克,一切順利,整個產程不到一個小時。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一二一1-2)。從懷孕初期調解家長之間糾紛,以及後來的跌倒和食物中毒,感謝主!都能在主耶穌的保守中平安度過,感謝我的外婆、父母、婆婆、外子、兄弟姊妹,以及所有一直默默關心著我的親戚、朋友們無時無刻為我代禱,由於他們愛心的代求,讓威峻能夠平安出生、成長,求神記念他們所做的工。

感謝主愛無窮無盡,願一切榮耀、頌讚、尊榮、權柄全歸於慈愛的主、全能的父,更求神繼續不斷施恩保守、眷顧,直到永遠,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