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駱秀蓮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二十七1)。「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四14-15)。這兩段經節是促使我前往台中就讀短期神學訓練班的原動力。

數年前由於經濟不景氣,美國裁員風潮極盛,相對的,台灣一些相關企業也紛紛效法,我便在此風氣下的犧牲品。但人認為好的,神看未必是好的。在人的眼中總認為我十分倒楣,不過我想這是神的美意,因祂賜給我另一份高薪的工作,比原本的薪資多了三分之一,又得到上司的器重。

從一個被裁員者變成受主管器重、凡事依賴信任的人,這種轉變非人所能預料的,但也深深讓我體認:我的明日為何如此沒有保障?原來我是依附在人的管轄權柄下。人若要我離職,我便失去重心所依。然而神總不撇下我,在我難過苦關頭,祂一路安慰陪伴我,助我走出流淚谷,我存著滿心感恩之心,無法忘懷主的愛。

雖有如此優渥的收入亦不敢忘記祂的恩典,因而決定至神學訓練班查考神的話語和律法。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十23)。故下此決心後,約持續禱告了半年。因為考慮到工作問題,所以開始上班時已向上級報告9月分必需請假去短期神學訓練班,主管卻認為我只是說說而已。直到日子臨近,該是遞辭呈的時刻了,主管柔和地慰留我,甚至最後以哀求的語氣挽留我,但亦無法打動我的心(雖然我在公司領此薪水是個特例)。

但經云:「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太十六26)。所以我以此話來回絕上司的加薪法(未滿半年就加薪),上司最後要求我再幫他做一年後,才去上短期神學訓練班,其實上司的言詞誠懇令我有點心動,但「箴二十七1」再次浮現在腦海,此時的我竟脫口對他說:「我無法掌控下一分鐘遇到的事,也許我沒有明天,所以若不把握現今這個機會,也許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聲,賞賜我有口才,也令我不留戀金錢的誘惑及人情的壓力,於是我如願以償來到神的殿中敬拜祂。使我可以不用為明日憂愁(太六34),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牠,何況我是祂的兒女啊!

雖然有許多未來的事我不能測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也知誰牽我的手,因我知道所信的是誰,相信祂必能拯救我到底(提後一12)。故我走出肉體的慾望、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一切皆是因基督耶穌住在我心。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