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陳邱碧嬌見證/芝青整理

感謝神!從我信主至今,祂的恩典源源不斷,現將主耶穌的恩典和慈愛與同靈們一齊分享。

1964年,我進入了真教會,那時我有二個女兒,大女兒陳惠玉時常去醫院看病但都毫無果效,她晚上發作時我都必須抱著她,自己無法睡覺。而老二陳惠玥患有皮膚病,常常抓癢至皮膚破皮而流血。當時家中經濟況不好、生活困難,又加上孩子不平安,剛好有其他教會信徒邀我們去聽道理,村裏也蓋了新會堂,他們就以物質吸引村民去教會。

我想,孩子生病了,應該可以去索取免費的藥,所以去了幾個月,雖有特效藥但也無法完全醫治。當時有一位來自花蓮的親戚,他曾患重大疾病因在真耶穌教會信耶穌而痊癒,感覺這道理很好,若故鄉的人不知道十分可惜,所以便回到宜蘭傳道。可是村民都是都拜偶像的,沒有人接受他所說的道理。他常到我家講道理給我聽,他說:「到真耶穌教會信主有平安,妳若有疾病,藉著禱告神便會醫治。」當時我不太相信,但受到他愛心的感動。

那一年春季佈道會,他邀我去教會聽道理,弟兄姊妹都很有愛心,我覺得很感動。我聽了三、四天道理後要求受洗,本來教會負責人不答應,叫我多聽一段時間,而我親戚說沒關係,他會常講道理給我聽,負責人才讓我受洗。

靈恩會後回到家,兩個女兒的病全好了!因為海邊風大,平常大女兒一受涼就會氣喘,但受洗後就未發作。連我自己身上多年的痔瘡,每次上廁所都會流血,也蒙主耶穌醫好了,我感覺這位就是真神,所以想常去教會。

我家距離教會有20公里的路程,交通很不方便,所以當時都是騎腳踏車去教會。有一天我揹著老二騎腳踏車要去教會,被一輛載著一百多斤菜的貨車撞倒,我大喊:「哈利路亞!」母女二人就倒在地上,孩子哭著,我以為她受傷了,但感謝神!我們都平安沒事,對方卻受傷流血並要求我賠償醫藥費,路旁的人見了打抱不平地說:「這女人被你撞到都沒叫你賠,你怎麼叫她賠呢?」

他說:「我有受傷流血,她沒有啊!」但因為早上要趕時間守安息日,所以我就給了他錢。聚會後,我告訴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些姊妹很有愛心,還拿車資給我,因為知道我家的經濟困難,並叫我以後不要騎腳踏車,願主記念她們的愛心。

當時交通不便,所以教會很少到家裏訪問,我也很少去教會。有時孩子感冒發燒,我公公怕花錢看醫生,就對我說:「若禱告會好,就去教會禱告。」感謝主!去教會禱告後回來,孩子的病就好了。

有次,我的一位伯父中風了,他中風前看見我們信耶穌後比未信前平安,就說要信耶穌,請傳道來講道。第二天,許傳道(現為許東霖長老)就來看我伯父。我伯父想要坐起,但身體無法支撐住,口中就一直唸「哈利路亞」,竟然可以持續坐了40分鐘聽道理,然後我們一同禱告感謝神。

我伯父很渴望聽道理,傳道說:「下週佈道會可以到教會聽道理。」我伯父問:「我無法走路,怎麼去呢?」傳道說:「你可坐計程車去教會。」星期四我就與他坐車去參加靈恩佈道會,他每天約坐5個小時聽道理都不感到疲倦,而第二天晚上佈道會結束後他就可以扶著椅子走路。感謝主!我信主四年半都未受聖靈,就在那一次禱告時受聖靈。

上次靈恩會時,我很努力禱告卻都未受聖靈。有一晚睡覺時做了個夢,我在街上看到一套很白的衣服,心中很想買,但因錢不夠就被別人買走了。後來夢醒了,我想是自己靈修不好,因在大家庭中妯娌時常無理罵人,我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於是就頂嘴,可能因此主不賜聖靈給我。於是下定決心,不論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都要忍耐,因為我想趕緊受聖靈。

所以若他們說難聽的話,我就到房間禱告,不理會她們。這次靈恩會我只是感謝神帶領伯父並醫治他,神就賜我聖靈,領受聖靈真高興,晚上還一直起來禱告,看看聖靈是否仍在。感謝主!星期日我伯父就受洗了,受洗時本來要三個人抬他,受洗後他口中唸著「哈利路亞」就自己一步步走上來。返家一週後,傳道至家中訪問時,他就能拿掃把掃地了,真是感謝主的恩典。

伯父受洗後不久,他大約20歲的外孫女被下了符而犯邪,情況很嚴重,有時會打人、罵人。她媽媽將所有的錢都花在拜拜求問偶像上,但都毫無果效。而她外公曾研究中藥,從前常開中藥給她,那天晚上她吃了藥後無效,情況反愈嚴重,連她的母親也不敢與她同睡。

天未亮伯母就來找我去她家,我以為伯父生病要我代禱,我就叫我大女兒與我同去,我發現姪女瘋得很厲害,當我們要幫她禱告時,魔鬼就藉著她說:「妳不要過來,我好怕妳。」於是我奉主耶穌聖名趕撒旦,禱告後她就安靜地睡了。感謝主!她媽媽看了覺得很奇妙,我說:「這都是主耶穌的能力。」

於是她說:「我與你們一起信耶穌好嗎?」我就帶姪女到教會,星期五至教會時她打破教會的玻璃窗,第二天安息日有幾位靈性較軟弱的姊妹說:「帶這瘋子來教會好嗎?」我說:「主耶穌要讓她好,她就會好。」過了一週,教會的姊妹問我:「妳帶來的那個瘋女現在如何了?」我說:「小聲一點,在妳旁邊禱告的那位就是她。」因為她現在很漂亮且恢復神智,所以大家都認不出來了,真是感謝主的恩典。

信主後,主耶穌又賞賜我一個男孩,懷孕約六個月時剛好是農曆過年期間,那時生活情況不好,只有過年時才有機會吃肉,我公公有時會留一點給我吃,妯娌看了很不高興,說:「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不必留給她。」

所以每次過年吃東西都不方便,沒有菜就拌油吃飯。那年初二輪到我煮飯,信心軟弱的我,將拜過的肥豬肉榨油炒菜吃了,於是開始不舒服腹痛,我媽媽說我是被沖煞了,要我用洗米水洗一洗,我說:「我已信耶穌不可這樣做。」後來先生帶我到婦產科檢查,醫生說:「因為過年油吃太多,導致胃不舒服。」

其實我都沒吃到肉,後來的一個禮拜都無法吃飯,連喝水也會吐,我就躺在床上禱告求神赦免我的罪。星期六我要去教會,先生不肯;我到車站等車,先生要將我拉下車,但因為乘客太多無法如願。我去教會後,弟兄姊妹很有愛心幫我代禱。感謝主,那天因一週未吃飯,中午在教會吃了8碗地瓜稀飯,回去時就很有力氣。

回家後煮飯挑水,一擔水約公斤。婆婆看到我早上還沒什麼力氣,聚會後竟然有力氣挑水,她覺得很神奇。

婆婆有一個弟媳因氣喘、肺病住院住了好久都未復原,她就介紹弟媳晚上睡前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因她晚上睡覺時若這樣禱告就容易入睡,一覺到天亮,於是她來找我,說:「妳何時到羅東,我和妳去。」我以為她要去看病,結果她是要與我一同去教會。她第一次到教會時很虛弱,才走幾步就要休息,後來到教會覺得比較舒服,就慢慢好起來了,感謝神的恩典,使教會又多了一戶信徒。

(下期待續)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