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Stephane PELARD-GUILLAUME原作/晴菜譯

自從貝南(Benin)成立第一間教會至今已有一年多了,而在八月間我們決定前往阿必尚(Abidjan)三個禮拜,因為倫敦教會告訴我們有一位說法語的慕道朋友在那裏。

現在我們在科都努(Cotonou)(貝南)已有一間年輕的教會,並且在阿必尚(象牙海岸Ivory Caost)也有了一位慕道朋友。

貝南(Benin)


自第一次的洗禮成立後,科都努教會勢必歷經一場風暴,因為出現了一些道理謬誤的弟兄,以及不能真正了解神的義怒、重生和靈化的重要之人。目前雖僅有三分之一的人仍出席安息日的聚會,並且不斷地成長、改變,然而新的慕道朋友也已經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只能感謝神的帶領,儘管科都努教會在各方面仍未穩定,並且離完美的程度尚遠,它卻在一年的時間裏改進了很多。弟兄姊妹們開始奉獻出什一捐,有的人已養成了習慣,他們的信心已經成長是我們可以看見的;甚至有些人在生活中看得到主的祝福,願神使他們全然奉獻,並為了祂的榮耀而成長茁壯。人們都開始準時聚會,甚至在聚會之前便先禱告。

在科都努,安息日聚會時間為點9-12點,每個安息日我們都研習基本信仰,並且還有一個佈道會,我們也唱讚美詩。現在我們離開了,他們仍繼續查考《創世記》,因為有法語的資料可以幫助他們,所以他們開始學習基本教義,在星期三還有一場聚會,從晚上7點到8點半,現在他們已經讀到了《路加福音》。事實上,還有許多的展望及工作等著去做,因此科都努教會仍在起步當中。

象牙海岸(Ivory Caost)


我們致力於在阿必尚地區附近之Koumassi的福音工作。目前大約有7個人在每個安息日查經,他們一起讀《路加福音》,以及為患有重病的小男孩Jonas禱告,也請在您們的禱告中記念他。我們在他身上看到了神蹟,有一天因為病情危急,他曲身在床上掙扎,而當我們開始禱告後,他很快就睡著了,並且安穩地躺著,在一段漫長的禱告後我們叫醒他,他便站起來走去吃東西,同時也痊癒了。真是讚美神(來二4)!

我們的傳道工作已經開始一步步地組織起來,於是我們發現不應該太急著將人們帶入教會裏,首先我們應該先去拜訪他們,跟他們一起讀經。如果我們帶領人的速度太快,他們可能會逃走,甚至離開非洲,尤其面對高加索人更需注意。

接著我們應該禱告,使我們可以儘早擁有一位非洲人的同工(太九38),如此一來他們便可跟從我們,並且告知一些有關非洲人的習慣及活動模式,神必會藉著講道感動他們,他們便可成為宣道工人,在世界各地廣大的法語區中協助聖工。

展望


這一年我們計劃開始在貝南新的地區開拓宣教工作(Parakou、Abomey),並繼續在一個離科都努不遠的村莊中傳教,那裏的居民已接觸過聖靈,但我們必須仍在那裏努力多時。目前的問題在於我們在科都努已經很忙碌,在全力傳揚道理之前,我們至少得擁有一個較穩定的據點。

因此,我們必須先幫助科都努成長,對信徒及慕道朋友繼續跟進工作,也決定在人們受洗前再多待一段時間,如此一方面可以多了解他們,另一方面也使他們能預備好自己,栽培他們守住一些基本行為,例如勤勉守安息日、清楚的認識真理、在接受恩典前,相信這是唯一可以得救的真教會。

就算這離您們所住的地方相隔甚遠,請繼續在每日的禱告中為此代禱,一方面幫助我們,一方面在恩典裏彼此分享,如此,在平安與在神的帶領下,我們便可以在真教會的職責上順心盡力。

願主耶穌賜予我們更充足的智慧、愛心、力量來事奉祂。願榮耀都歸與我們主耶穌。阿們!

2000年2月26日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