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夏末,颱風季,天哭得厲害,雨沒完似的傾瀉,洗去一個暑假的悶熱。沁涼的空氣隨雨絲飄進房裡,潮濕爬滿了心頭。

我慵懶地躺在床上,看著灰塵滿布的房間,聽著雨聲…。離家的這幾年,閒置已久的房間顯得雜亂不堪,遂趁著開學之前,動手整理整理,忽瞥見幾本年代久遠的《青契》夾在一堆舊書中,我翻翻了那泛黃的書頁,嚴謹的版面,單調的設計,訴說著歲月的改變;原來,那個年代的《青契》是長這個樣子的!我擱下手邊的工作,蜷回溫暖的被窩中,將書攤在面前,任心去遊;欣賞前人生活的體驗、信仰的歷程,佩服他們可以將對神的認識、對生命的思考化為文字,造就他人。長久未動筆,從枯竭的心中壓擠出字句,書寫,對我而言,變成極大的痛苦,並不是壓擠本身的痛苦,而是一種深沉的失望,以及向懶惰妥協的無可奈何!看到《青契》上佳作連連,尤甚此感。

那個下雨的午后,一本古老的《青契》似一絲雨後初陽,飛入空乏的心靈。

閱讀,使我快樂。

(原[青年團契]2000年09月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200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