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元達撰稿


曲調名:SURRENDER,8.7.8.7. 副

作詞者:Judson W. Van DeVenter, 1865-1939

作曲者:Winfield S. Weeden, 1847-1908

第一節譜例:我將所有獻與耶穌,是甘心、樂意奉獻;

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All to Him I freely give;



本詩是遍及英國蘇格蘭與美國等地在奉獻時常用的詩歌。

作詞者范德(Judson W. Van DeVenter, 1865-1939)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農莊,熱愛藝術,大學畢業後在賓州一所公立學校任職美術老師。范德是一位虔誠的聖公會信徒,他擅長陪談並熱心地參與佈道事工,為此,許多友人勉勵他可以獻身傳道。然而,繼續在學校任職與獻身教會兩者之間令他猶豫不決,經過五年的掙扎終於全心獻主。

這一抉擇影響范德一生,1896年在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佈道會,他把當初內心交戰與最後靈裡的順服寫成詩歌。他說:「我此生抉擇的時刻來到之際,我完全的順服。新日子進入我的生命,我成為傳道人,並發掘我靈魂深處那前所未見的恩賜。神將一首詩歌藏在我心中,觸動那柔纖的心弦,使我唱出心聲。」

此首聖詩的正歌適合男女二重唱,副歌則是混聲四部合唱。它由范德的好友,溫敦(Winfield S. Weeden, 1847-1908)所譜曲。溫敦是音樂教員,他有嘹亮的歌喉,常在佈道會領唱。范德奉獻後,他們一同四處領會,足跡遍及美國與英國的蘇格蘭。

20世紀名佈道家葛理翰(Graham, Billy)曾回憶,范德是一位對他影響甚大的傳道者。他晚年定居佛州,並且常赴三一聖經學院講道,學生們深愛這位慈祥又屬靈的長者,常三五成群地晚上去他家中唱詩和交通。范德與溫敦對主無怨無悔的奉獻,如同銘刻在溫敦的墓碑上、這首詩歌的標題:「我奉獻了所有。」

註:曲調名──SURRENDER,為本詩歌主旨「奉獻」。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0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