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麥子


經上說,人的怒氣並不能成就神的義,所以從這觀點來看,怒氣似乎是不妥的!不過,聖經中很多人物,他們也會為了某些人、事、物而發怒,但神和後人給予的評價,有的還是相當正面。這是否說明了在某些情況下,發怒要有一定的合理性呢?

主耶穌在逾越節前來到耶路撒冷,將牛羊趕出聖殿、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這時候所發出的怒氣,是為神所稱許的;約拿為了神不降災予尼尼微城而發怒。也許他自認為「發怒至死都是合理的」,但在神眼中卻有不同看法。聖經中記載大衛、約瑟的相關事蹟,以人的角度來看,發怒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從真理的角度來看呢?

聖經明明說怒氣是不好的,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發怒被稱讚,有些人卻是被責備?本期作者們將以聖經道理與我們分享這些緣由。最後,我們會發現從神以及從人的眼中來看一個人的怒氣,在不同情況下,差別有多麼的大?也讓我們明白,單從人本身所發出的怒氣根本不可能成就神的義,惟有合乎道理的怒氣,才可以造就自己,也造就別人。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