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內壢教會王應禎


1925年,我生在湖北省宜城縣,一個民智未開的偏僻小鄉村,世代都是拜偶像的佛教徒,因此兒時在媽媽的牽領下,也拜過偶像。

基督教在我心中萌芽,是我讀初中二年級時,學校請來一位福音堂的牧師教大家英文,當時因校舍不足,我們班是在關帝廟裡上課。

有一天偶然間談到「神」的問題,牧師說:「你們看,佛教竟將這種泥塑的偶像拿來當神拜,你們說荒唐不荒唐!」關公(雲長)只是一介貧民,一位賣豆腐的無知小販,只因他孔武有力,能耍大刀,劉備發現,就將他收入帳下,作為抵抗(曹操)的一員戰將,後來在魏漢相爭中,關公的確立下了不少的汗馬功勞,但那只是「人」的作為,怎麼可以將他視為「神」來拜呢?

當下聽了認為確實有道理,就從這時起,我對基督教產生了一種嚮往的心,對拜偶像,我是徹底醒悟。

1944年,我遠赴六十里外的襄陽去讀「五高」。當時學校宿舍粥少僧多,一年級新生必須在校外自行租屋居住,俟三年級畢業後才可進入學校宿舍。

我與三位好友同租一室,經濟方便,時間自由,再加上無人管束,所以魔鬼就趁這個機會,綁架、誘惑,使我誤入歧途。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竟然學會了抽菸、打牌的壞習慣,且愈陷愈深,變成了一生的不良嗜好。

1949年中國大陸為共黨佔據,我隨軍來台,由於軍旅生活的不安定,所以我的宗教信仰也在漂蕩之中。直到1960年代,才又想起信仰的事。

在全台灣各派的基督教教會中,遊走了四十年,其中受點水洗禮也不知多少次,但始終就是有名無實,一直都末感受到福音的恩典。菸照抽、牌照打,抽菸抽到罹患支氣管炎,常常咳嗽,夜不成眠,想戒也戒不掉;打牌打得夫妻失合,子女失教,像鬼迷心竅一樣,就是回不了頭。

2001年有一天我騎車由內壢回家,途經自強國中時,發現隔壁大樓有塊大招牌,上面寫著「真耶穌教會」五個大字,我好奇地打聽教會聚會時間,開始前往慕道。說也奇妙,教會我遊走了幾十年,從沒有一個教會讓我滿意過,惟獨「真耶穌教會」僅慕道一次,就讓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從此我按照教會聚會的規定時間,風雨無阻,準時參加聚會,從無一次缺席。

慕道大概半年,就遇到2003年的靈恩會。在那兩天前,傳道告知我,9月2日要我參加洗禮。這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為即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而高興。

受洗的地點是三峽,接受洗禮的共有七人,我是第四位,入水前又興奮又有些緊張。9月的天氣並不冷,可是由水裡出來走進更衣室,我的生理有了異常的反應,全身發抖,口吐方言,頭腦呈現從末有過的清醒,心情就像久蒙塵灰一下被洗淨一樣,特別喜樂舒暢,這樣的情形,與我入水受洗前完全兩樣,我像變成了一個新人。這種現象、這些感受,在在都告訴我,這是聖靈臨到了我的身上。

我不僅受洗歸主,也蒙聖靈進入我的心中,這時捆綁我幾十年的魔鬼,當然是逃之夭夭。有了主耶穌的幫助,我決心要去掉我的惡習。

當天回家之後,桌上還有兩包未抽完的菸,我毫不猶豫地將它丟進垃圾桶裡,名牌打火機「丟朋」,也送給了朋友,又打電話到常打牌的地方,告訢老闆我戒賭了,以後不要再叫我,也分別告訴幾個牌友,叫他們以後別再找我。我閉門家中讀聖經、禱告、唱詩歌,幾乎整天都在親近神,就這樣,從前那麼難戒的惡習,竟在不知不覺中,輕易地戒掉了。這真是件奇妙的福氣,是只有信耶穌的人才配享有。

聽說我戒菸、戒賭了,很多認識的老朋友、老鄰居都不相信,認為一個人都八十幾了,戒菸、戒賭,騙誰呀!

呵!誰都不騙,事實就是如此。主耶穌真是宇宙中惟一的真神,只要衪肯施恩幫助,天下沒有成不了的事。

主啊,祈求祢的聖靈永遠與我同在,庇佑我,保護我,帶領我,讓我永遠都走在健康、幸福、平安、喜樂的道路上,感謝主的恩典,哈利路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