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岡山教會張雪見證‧杜英珠整理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凡信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9-15)

這段經文提到:「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讓年邁初信的我,感動得想要親自來見證,好報答主恩浩大!

從無心無神‧到專心習佛


先生是中國人,經歷了文化大革命時代,因此沒有傳統信仰拜拜的觀念;我生在日治時代,受了日本教育,也是不要人去拜拜。結婚後,我們各自就職於公家機關,生活忙碌,也無心尋求神,再加上住家是先生工作單位所分配的宿舍,空間很小,根本無法照傳統方式拜拜。一直到自己買了房子,在先生過世後,才隨傳統信仰方式將他的牌位立在家中,早晚點香聊表心意。

64歲那年,隨從鄰舍友人去習佛上課,之後也受了佛戒,一向做事專心的我,早晚在家用心唸誦佛經。無知的我,想法也和世人一般,認為要用「立功之法」才能得救,如今明瞭,惟有「信主之法」才能白白稱義。

保羅說:「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羅三27-28)

喜得福音‧我口傳揚


感謝主,直到73歲,我才歸信了主耶穌,這過程甚奇妙。

我的長子在幾年前移民到紐西蘭,在那邊人生地不熟的,又遇到了一些難題,經友人介紹到其他教會,之後又到真耶穌教會。兩邊慕道之後,他選擇了有體驗到神蹟與恩典的真耶穌教會,並且受洗。長子歸信之後,切知永生真道與靈命得救的重要,因而牽掛著未受洗的家人,就常打電話回來,和我聊著他對真理和恩典的體會。

我因受了佛戒就無心聽講,又因長途電話費貴,為了要讓他死心就向他闡明:「各信各的信仰吧!」但兒子使命在身,遂專程遠度重洋回國,要來專心帶領一家人歸信主耶穌。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約壹三1);這也是孩子盼年老的我,能快信主的原因!

慕道‧聽道‧得到


回國後的兒子,頻頻向我講道分享,我遂稍有動心,同意去教會看看。他就帶領我和女兒,在本地岡山教會和臨近的真耶穌教會聽見證、參加佈道會,這樣持續地出入教會之後,我幾乎能了解兒子的用心良苦,多次也順服地去前面跪求聖靈,終於在一次聽道中,被聖經中一個「求餅」的故事感動(路十一5-13),就以這樣的心情,要來切求得聖靈的體驗。

當時的我,謙卑地向神如此祈求:「我以前未曾聽過這真道才走偏了信仰路,現在的我,真知道祢是真神,我願意歸信祢,求祢赦免我的罪,賜給我聖靈。」那一刻,我像小孩子般地向天父撒嬌著,而真神真的賜下了聖靈,讓我好高興有這樣奇妙的體驗。

感謝神釋放了我,之後就將家中的祭祀和佛課停了。

得勝惡魔‧我靈安樂


得著聖靈後,傳道和同靈們盼望我將家中的牌位除掉,也因此讓我經歷了靈界的爭戰。

初信的我對道理尚不了解,對靈界奧祕的事更是不懂,聽說要除偶像,心便猶豫不決,尤其之前曾聽一位弟兄在台上見證,提到他要除偶像時,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使我印象深刻而害怕不已,遲遲不敢面對;但適逢孩子即將前往總會,因為他計畫趁回國之時要去上課,又似乎該趁孩子在家時,趕緊把偶像除掉。

心中正兩難時,仍去問傳道何時要來家中除偶像,傳道反問我方便的時間,我當下沒有給予答案就回家了。過了一晚,天亮起來正在家門口散步,因是夏天穿著短褲,有鄰舍見我雙腿紅腫,腿上血絲明顯,令人見了甚是害怕,那刻我才驚覺到有狀況!

這症狀令我雙腿發癢難受,故即刻聯絡孩子們陪我到醫院就診,好查明原因。醫生見我精神甚好又沒發燒,做了簡單的抽血檢查,就開藥膏讓我回去擦抹。隔幾天去看報告,數值都很正常,病也漸漸好了!經歷這件事之後,我和孩子就定意,立即在當週的安息日會後,請傳道到家中除滅偶像。如此才停止了我的害怕。

不久我和女兒一同受洗,歸信基督耶穌。那刻喜樂的心情,使我想和詩人同頌:「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2);內心安穩也如同:「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來六19),感謝主。

勤耕經訓˙靠主安度


年長又獨居的我,卻有神不斷地在看顧,同靈也不斷地來訪問關心,去聚會時有教會的公務車載我往返,使我不致孤單,又因認識字,在家中也勤讀聖經,時常禱告,將過去專一習佛的精神,奇妙地轉向得救的真理上,這是年長的我所訝異的事!

我在聚會中都會認真地作筆記,媳婦和孩子們看我在禱告也都羨慕萬分,常說我像孩子般天真地向神祈求著,這是因為自己對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滿有體驗,而心生敬畏不已,如同經上所說:「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二11)

悔改禱求˙權能痊癒


年紀大了骨質也較脆弱,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一陣子都不能跪下來,只能坐著禱告,內心甚覺這是不敬虔的事,遂求助主耶穌能動慈心來醫治。在會後要禱告時,也往前去讓傳道為我按手,自己也默默地求著:「主啊!我甚苦啊!請祢幫助我,讓雙腿能趕快好起來,讓我能夠和同靈一樣跪著敬拜祢、讚美祢,我是否有過錯得罪了祢而不自知,但求祢赦免我的罪。」眼淚也嘩啦嘩啦地落下。

奇妙地,過了幾天,雖雙腿仍略痛著,但已能正常跪下了,感謝主。「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詩三4)

善牧看顧˙體恤軟弱


在今年年初,我像素常一樣騎著腳踏車出入,卻不知為何車子忽然傾倒,以至於用左手去頂住地面而骨折,身上也稍有擦傷,就聯絡媳婦帶我去就醫,又即刻安排手術。在治療中,家人和同靈皆不斷地為我禱告。

感謝主,沒想到我年紀這麼大了,手術後卻好得很快,約七週就完全復原。此刻,我要口唱心和地頌讚:「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二十八7)

感謝慈愛的主,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予主耶穌聖名,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