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J.S


年紀已過半百,聖靈依舊是遙不可及,只因我以往的輕忽、耽延,常忙於世事,疲憊或心靈軟弱,曠廢了許多大好時光,一再錯失良機,所以求不到可以說自己的責任。檢視自己的信仰歷程,在退休以後依然時好時壞,無重大突破,或許神要等到我做足了功課,訓練我的禱告工夫與信仰深度,然後那一天才會來臨。

回顧歷史,曾經歷兩次聖靈的感動,1989年4月底靈恩佈道會,因平日不賣力,遇家人的阻撓常退縮妥協,要到台前禱告求聖靈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但傳道者提到:除了你當迫切祈求,聖靈也會為人代求,所以不要害怕,只管求。這番話給了我不少勇氣和希望,就振作精神,不斷地堅定持續著迫切祈求,就在禱告會快結束前不久,我喘喘氣,忽然心中覺得很快樂又有盼望,能有如此美好的感覺,令我感動振奮,不禁喜極而泣。

1996年10月也是靈恩佈道會到台前禱告,那時有一股想哭的衝動(並不是我想),想到聖靈未求得卻大哭實不雅觀也無必要,故壓抑下來,此時禱告也變得「平靜」,不禁有些後悔。我雖不只一次求主至少給我一點感動,不要毫無動靜,但自己顧慮太多,畏首畏尾,每當一提到要上台前禱告,就開始沉重,也沒多少信心,更不能專心投入。因在每次禱告時,常常為了解決工作上、健康上以及家人的種種問題,而不能放下一切纏累的重擔,無法專心向著標竿直奔。有位傳道提醒我們:禱告時應將內心空出,打掃乾淨迎主進入,能專一、清心、真誠的求。我想,我應該向這個目標前進。

在漫長的里程中,漸漸體認到:1.性命交關——聖靈比肉體的生命還重要。2.與主日近──每求一次就更接近目標,所以勿鬆懈。3.能忍受的考驗——甘心付出時間與體力。4.長途競賽——看誰能堅持到底,因被召的多,選上的少。5.要在各人的追求歷程,能不斷成長、持守。

此外提出兩大基本原則彼此共勉:

一.要重視禱告的工夫

一位從其他教會來的姊妹就是迫切的祈求,便在自己的座位上得到聖靈,當時連椅子都震動。另一位尚未受洗的慕道者在某次家庭聚會中得聖靈。這兩位的經歷,可說是神要我學習耐心禱告的功課,因我常在禱告沒多久後,就會感到不耐煩,且心靈易疲累(當時尚未建立禱告的習慣)。

但魔鬼卻是不希望我們禱告的,且會從中阻饒。曾在蒙恩見證會中,聽到見證者說:「魔鬼曾對他:『你的病已好了,不必再禱告了。』」可見不能掉以輕心,禱告無力時更要警惕,務要抵擋魔鬼,包括懶惰鬼、灰心鬼、草率鬼、厭煩鬼……。

例如:若有人打電話,響了幾聲,不能耐性等主人接起就掛掉,那就有些可惜。求聖靈也是如此,看有些信徒在靈恩佈道會時,雖力求卻未得,但不放棄,會後回家繼續禱告,就得到了。可見努力不會白費,神願聽人迫切、恆心的祈求。

以利亞先知與我們一樣,也有軟弱膽怯之時,但他憑著神的應許,七次迫切祈求,神終於從天上降下雨來(雅五17-18),使以色列百姓不再饑荒。又如雅各,「哭泣懇求,終得神的悅納」(何十二4)。禱告會挑戰著我們身體與心志的極限,如同登山,登到頂峰才算通過。因此我們平日要力行定時、深入、恆切的禱告,切忌取巧,亦無捷徑、速成班,每次的禱告,要能如同農夫忍耐刻苦,直等到得了出產。

二.要有正確的心態

在聚會中曾聽說某位傳道在尚未當傳道時,曾為自己的病,祈求許久皆無結果,後來他想到不如先求聖靈,如此身體即使不保,至少能進天國。於是認真求,沒多久就得到了,病也同時好了。聽起來好像也是我的寫照,也許神在考驗我該重新開始,不能如此小信與短視。

禱告中除了祈求也要感謝,感謝神赦免我許多過失與潛在的罪,感謝神尚未對我失望、放棄我。在逆境中也要感謝、不動搖,如約伯、但以理與其三友,堅持信心與敬拜,並思索神要我追求哪些方面的成長?若知感謝神的種種恩典,心中必會充滿喜樂、頌讚,使自己領受更多的力量,持守信仰到底。

禱告和作聖工(其實禱告也是聖工之一)都是恩典而非重擔,若非神賜予平安、體力、心志、時間、機會,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故當以感恩快樂之心來禱告。此外,當然也要有清心、恆心、耐心、愛心、信心,畢竟經過幾番寒徹骨,從艱苦中得來的信仰(包括聖靈),將格外珍惜。

盼望不久以後的靈恩佈道會,能快快樂樂、輕輕鬆鬆的去參加,不再為求聖靈這件事擔心憂苦,並能早日體驗到聖經中的應許:懇切、專心尋求神的,就必尋見;恆心尋求不朽壞之福的,神就以永生報應他(羅二7)。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12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