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曾恩榮


應睚魯伏地懇求,耶穌起身要去醫治他病重垂死的女兒,眾人擁擠跟隨。一位患了12年血漏病的婦人,擠在人群中靠近耶穌,以無比的信心去摸祂衣裳的繸子,相信藉此祂必施恩醫治她。果真這婦人的病立時得痊癒(路八40-44)。

耶穌轉身問眾人:「摸我的是誰?」祂要這位憑信心得醫治的人現身,見證神的能力是這樣成就在願意追求、有絕對信心的人身上。門徒們只見擁擠的人群緊靠著耶穌,不能了解主為何還問是誰摸了祂,眾人也都不承認。耶穌說,有人摸我,我的能力從我身上出去了,婦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兢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祂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去吧!(路八45-48)

擁擠耶穌的人,有好奇的,有想聽耶穌說話的,有要看神蹟的,有跟著朋友、父母來看熱鬧的。他們跟隨耶穌,擠身其中,儘管擁擁擠擠靠著祂,但多是冷眼旁觀,沒和耶穌有任何連結,神蹟總是發生在別人的身上,耶穌的話只供參考。耶穌出聲尋找的這一位,不一樣;她,擠向前,是為觸摸祂;觸摸祂,是為得醫治,而動力來自全然的相信,沒有絲毫懷疑。

耶穌重視的,就是這種用信心擠上前要摸著祂的人(太八5-13,十五22-28),祂也要婦人知道,得恩典不要隱藏,乃要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的榮耀,必蒙主祝福。耶穌說:「平平安安地去吧!」不只病好了,妳的信救了妳,身心靈都要得平安,現在平安,未來也平安。

我們認識耶穌,也信祂為救主,但我們常只是擁擠的眾人,圍在主的身邊,只是來聽祂講道理,看祂行神蹟,甚至只是想參與群眾中熱鬧的氣氛。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神喜悅的是積極想要摸著祂的人,不但在眾人之間接近神,是用全然的相信擠上前去要摸祂。

這種完全信靠企求摸著耶穌的信仰,讓我們在讀經和聚會時,總是充滿渴慕,要求自己謙卑進前傾聽神的聲音,把神的話和自己的信仰生活連結,以行在基督的道中,在祂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西二6-7);禱告時,充滿感謝、懇切祈求,對神完全信靠(腓四6);事奉時,謹記神所賜的一切恩惠(詩一○三1-2),以行動見證神的大恩,沒有自誇,無怨無悔,尊主為大,情願順服。

一位蒙恩信主後改掉惡習的弟兄,有機會就向人見證自己難堪的過去,然後很驕傲的說,如今耶穌做我的父親,我相信祂,祂戒掉我的惡習,我雖然看不見耶穌的形體,但閉起眼睛禱告時,我就摸到祂了,一股能力,我牢牢抓住。他說,如果有機會聽到主問說:摸我的是誰?我會馬上舉手,大聲說:是我!

這位弟兄,信主後滿心感謝,去舊更新;雖然學識不高,但熱心聚會、靜心學道,從講台信息和同靈勉勵,學習走主的道路,平安喜樂,他真是摸著耶穌了。

而我呢?會如何回應主的問題:摸我的是誰?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4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