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曾恩榮


耶穌和門徒上了船,航行在加利利海。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祂,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啊,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太八23-27)。

幾年前,搭公司車從大陸陝北要回西安市,太太同行,路過陝西省復縣的一處村莊,道路未鋪柏油,是黃土石頭路,有點顛簸,司機小心翼翼開著車。小村莊聚落在左前方,有一條小路連通大路。我們看見一個老伯伯騎著一輛舊摩托車,從小路出來,到了丁字路口,看到我們這輛車,竟慌了手腳,左搖右晃,直衝我車,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他被我們的車頭攔腰撞上,摩托車摔出去倒在車前,老伯伯在地上滾了兩三圈,頭部重重的碰撞地上的石頭,流血。我們大聲喊哈利路亞!

驚恐下車,攜帶毛毯,讓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身體微微抽搐的老伯墊在頭下。兩三分鐘,從村莊湧來二三十人,包圍我們,各個面貌黝黑怒目指責。司機是陝西人,暗示我們噤聲,他用當地土話交涉,表達負責到底,並電話連絡公安和衛生所,救人要緊。老伯傷勢看來嚴重,但地處偏僻,不知救護車何時可到,加上現場人聲鼎沸、意見紛雜。曾太太緊張得面容蒼白、手心冒汗,幾要昏厥,兩人不約而同,雙手合掌內心迫切求神眷佑,情詞直如門徒說的,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頓時感覺聖靈同在,心情平安,太太的臉也轉紅潤。

真實體驗,在意外中,向神祈求,必有平安,那是意外的平安,本不會有,卻真實地享有,意外。

三十幾分鐘後,救護車和交通公安相繼來到,將老伯送醫,放心交由司機善後。隔天我們按照行程到上海,時常禱告記掛老伯傷勢求神憐憫。兩天後,太太電話司機,想詢問狀況。司機說他剛好在醫院處理最後的事宜,太太問說:「老伯伯呢?好點了嗎?」「他走了」。「走了?走去哪裡啊?」「回家啦」。「回家?回哪個家?」「回哪個家?當然是回復縣他家啊,妳想到哪個家啊?」「好好,感謝主,當天不是說頭暈全身癱軟無力,還有血尿嗎?這麼快就出院回家啦?」「後來檢查都只是外傷,當天嚴重的樣子可能是驚嚇過度,血尿是因腎結石受撞擊脫位刺傷,結石尿出來啦,醫生還笑他說,要治腎結石來醫院就好,何必去撞車。」「這麼早出院,會不會有後遺症?」「不會啦,鄉下人住不慣醫院,吵著回家,醫生診斷後確認無腦震盪,開了一些藥,還包括醫治他已二十年治不好的頑癬和香港腳的藥,我再給他一筆慰問金,他很高興地出院。」虛驚一場,意外中有平安。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常想,有耶穌在身旁的門徒,就是幸福。即或意外中,就去搖醒耶穌,全能的主。有主真好!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