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睽違了十年之久,宣道處心靈遊牧民族將近幾年所收錄的詩歌製作成新專輯《耶穌》。在製作專輯時,我思考了很久:對我來說,耶穌到底是誰?如果要將祂介紹給身旁的人,我會說出什麼樣的介紹詞呢?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難用短短的幾句話說完,因為耶穌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著各種面貌。如同我記得祂溫暖的懷抱,當我在學校被欺負了,禱告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主耶穌說不想去上學時,聖靈安撫了我不平靜的心,入睡時只記得心情是安詳的;有一次,面對學校課業和教會聖工同時忙碌的時候,只能一邊寫報告一邊和學弟妹開會,沒想到,好不容易趕在截止時間前交出的報告竟被老師退回,氣頭上,我把一切埋怨丟給耶穌,覺得心情煩躁又悶悶不樂時,突然遇上許久不見的好友帶來安慰,讓我以安靜的心繳交第二次的報告。而我對耶穌印象最深刻的是,每當旁人問起我是怎樣體會到耶穌時,總會回想起那一年,自以為可以撐過各樣考試和專題的壓力,卻仍舊敗於自己的恐懼,直到聽見他人的分享和鼓勵,學習將所有交託給主耶穌,如同行走海面的彼得,定睛在耶穌身上而走出第一步的時候……;在別人看來是個小小的見證,卻影響著我為主服事的決定。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詩一○三8-13)。

在我身上,生命中發生的事情不算少,還好有主耶穌的照顧和保護,一切才能夠迎刃而解。但還有很多的朋友,在他們的人生旅程裡,有的人對未來感到迷惘,有的人是對已逝的過去覺得無奈,有的人忙碌於當下,努力要填滿生命的空白,卻沒有發現生命因為缺少方向,始終停留在原地打轉,仍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唯有耶穌奇妙的愛才能讓人發現,這段旅程其實是一條上行之路,祂給了我們方向,即使辛苦,但當目光定睛在耶穌身上時,就會知道這條路不再是孤獨的,因為耶穌從萬人中將我們尋覓、與我們相伴。十架救恩之後的日子和歲月裡的點點滴滴,原來,都是踏著耶穌的恩典前進,儘管在世俗中生活,有的時候實在太過軟弱、容易失足跌倒,但耶穌既愛屬祂的人,就必愛他們到底。生命是充滿盼望的!

是時候來向祂傾訴了,學習坦然地將所有交託主,讓沛然的甘霖降下滋潤心田,為祂的救贖而歡呼頌揚,因為在人所不能的,在祂凡事都能。懂得細數並體會之後,才能由衷地說出:「耶穌,祂全備的愛,是我們生命永遠的倚靠。」



7月份節目介紹

☆2016/07/03 第1025集生活咖啡館「永遠在一起」──繪本分享

★2016/07/10 第1026集小人物悲喜「主,我願親近祢」訪林尹靖姊妹(上)

☆2016/07/17 第1027集小人物悲喜「主,我願親近祢」訪林尹靖姊妹(下)

★2016/07/24 第1028集小人物悲喜「我所有的,來自於神」訪邱恩弟兄

☆2016/07/31 第1029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五」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永遠在一起」──繪本分享

「小金,過來,別怕,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是小金的母親在她們位於越南的村子遭到轟炸的那天,對四歲大的她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孤獨又害怕的小金活了下來,被美國士兵救起,帶往孤兒院安置。在孤兒院負責人瓊斯夫婦的關愛和朋友陪伴下,小金找到生存的勇氣和力量;母親的話也帶給她安全感。小金體會到:即使在最令人絕望的處境中,依然可以發現希望……。

小人物悲喜「主,我願親近祢」訪林尹靖姊妹(上)

「能服事神是最大的恩典。」父親的一句話讓尹靖決定放棄較高薪的幼稚園老師工作,選擇到教會服事神。在教會服事的日子裡,充滿了各樣的挑戰與靈戰,要學習的功課非常多,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讀經與禱告。不論是在圖書館找資料、為了人員訓練而台北台中來回奔波,或走或躺臥,她都感受到神的眷顧,能平靜安穩地度過每一天……。

小人物悲喜「主,我願親近祢」訪林尹靖姊妹(下)

「婚姻就是感謝主賞賜配合,沒有比較的問題,只有相互補足的心意。」這句話讓尹靖知道教會中提及的婚姻和世俗認定的婚姻關係不一樣,也因此漸漸改變她不婚的想法,將婚事放在禱告中。一天夜裡,尹靖做了一個異夢,看見教會正在辦活動,她好奇地上前詢問,教會的人回答:「今天是妳的婚禮,新郎就在上面等妳……。」

小人物悲喜「我所有的,來自於神」訪邱恩弟兄

邱恩是真耶穌教會第四代信徒,從小聽著家人、教會老師們對於信仰的分享,他知道耶穌也是他的救主、他的倚靠……。直到父親離世,邱恩看見了一個靈魂從失落到挽回的見證,心裡雖然不捨,卻更加認識真神的奇妙與偉大,也更認定這份信仰。因著神的幫助,邱恩考上音樂學系,也負擔了更多教會的音樂事工,但他一直謹記著,他的音樂是來自真神的恩賜,如果沒有耶穌,他什麼也沒有……。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五」訪方顗茹姊妹

主耶穌的降生、救恩與全世界的人有很密切的關係;而祂來到世上的奇妙恩典,更證明耶穌就是天地主宰真神,是神的兒子,是彌賽亞,是我們的救主。本集音樂花園將透過作詞、作曲者的創作,帶領大家從音樂中一同感受耶穌救恩的美好。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6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