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板橋教會施佩妤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從小到大,是媽媽一人將我撫養長大,但是我的生命並沒有因此而有缺憾,反而是得到從神而來的眷顧,真的很感謝主,使我的成長歷程處處充滿神的恩典!

幼稚園在信仰上的體驗


幼稚園的時候,我腸胃不好,醫生還說要拉腸,但媽媽擔心我小小的身體無法承受,就請教會為我代禱,求神憐憫醫治。感謝神!讓我的身體轉好,後來就不需要拉腸了。

小時候,除了生病得醫治之外,我從很多小事上都能體會到禱告的功效。像是上班前媽媽找不到鑰匙時,我們都會一起禱告,每次禱告完就能很快地找到鑰匙;遇到野狗的時候,我就一直唸哈利路亞,神就會保護我,讓我遠離危險。媽媽的教導以及生活中的體會,讓我對神的信心慢慢地被建立起來,這樣起初單純的信心,讓我深深感受到神與我同在。

有一陣子媽媽失業了,她去應徵工作,但是都找不到安息日有休假的。我們就一起為了這件事同心禱告,後來神就讓媽媽找到了一份週休二日的工作,讓我們能夠守安息日。

搬到教會後信仰蒙神保守


當我準備升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很希望能好好照顧我,就辭了工作,帶著我搬到板橋教會擔任管理員,到現在,我們已經住超過11年的時間了。很感謝神,讓我能在祂的殿中長大,看顧我在信仰上的腳步。

神安排了一位有愛心的姐妹教我彈鋼琴,還鼓勵我司琴、多做聖工;又感動隔壁安親班的老師,讓我只要繳一半的學費就能學英文;還有教會的長輩們,也幫了我和媽媽很多忙。表面上看起來,只有媽媽一個人在照顧我;但實際上,在教會中,我得到來自各個弟兄姐妹的關愛,他們都像神派來的天使一樣,常常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體現了主所吩咐要愛人如己的精神。

國小、國中在學校的學習也都蒙神看顧,遇到的老師都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協助我申請獎學金,讓家中經濟負擔不會那麼重,能一路順利地進入了高中。

高一那年,學校活動很多,社團也很忙碌,使我能聚會的時間越來越少,生活的重心也漸漸變得以學校為重,而不是把神放在第一。那陣子我感到越來越軟弱,甚至還會厭煩教會同靈的關心。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感謝神奇妙的安排,在國小的時候就讓我住在教會裡,我想,若不是住在教會,高一的時候就會有更多的藉口不去聚會了;但因為有神的保守,讓我不至於完完全全的遠離教會,能持守住這份信仰。

升高二的暑假,在參加學生靈恩會前一天,晚上睡到一半,我的喉嚨突然發炎,整個人都很不舒服。媽媽和我一起禱告後,我就繼續睡覺,感謝主,隔天喉嚨就不痛了,身體也不會不舒服,讓我可以身體健康的參加活動。那次的學生靈恩會期間,我從小組輔導員身上學到很多,她對我們生活及信仰上的關懷,都讓我感到很溫暖。

高二之後,我慢慢地學會在教會和學校間取得平衡,也擔任起宗教教育的教員,學習如何帶領主的小羊。在臺中總會參加教員講習會時,神讓我和一位教會的姐姐變成好朋友,我們到現在還是會互相鼓勵代禱,她是神賜給我很好的一個屬靈同伴,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她都會用一些詩歌或是經句勉勵我,讓我很感動,也會更有力量!

2016年1月,我申請了扶輪社的獎學金,並且通過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要開始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媽媽和我為了這件事情同心禱告,願主耶穌能使面試過程順利。面試的內容是要準備8分鐘的自我介紹,我必須思考如何介紹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對我來說,這是神讓我去述說祂在我身上奇妙恩典的好機會。

在面試一開始,我就向大家分享了這句可以當作我生活寫照的經節:「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林後六10)。因為是神的賞賜,才讓我有了快樂、富足,並且樣樣都有的生活。

面試結束後的幾天,我就接到獲得這筆獎學金的通知,真的很感謝神!

高中社團寒訓感受到禱告的功效


同年的1月底,學校社團舉辦了三天兩夜的寒訓,要帶學弟妹到臺中辦活動。第二晚我們有一個行程是夜教,就是先給學弟妹看一個懸疑的前導片,之後再帶他們照著社團所安排的路線去尋找線索,最後要猜出前導片中故事的來龍去脈。當每個小隊都照著路線走完,回到餐廳準備一起吃宵夜的時候,同學突然來跟我說:「妳可以幫一個學妹禱告嗎?她看完前導片之後,覺得很可怕,就沒參加夜教了。但是她一直哭,還發抖,我已經安慰她好久了……。」

我一開始聽到的反應是覺得驚訝!因為不曾有同學來要我幫忙禱告的經驗,但我也很感謝主,讓他們想到要為學妹禱告。於是我就站在學妹的身旁,用悟性禱告的方式,求神讓她可以平靜下來。禱告完之後,我就回到自己的小隊。等宵夜時間結束後,同學來告訴我說,就在我禱告完之後,學妹很快就恢復了,不再哭也不會感到害怕了。感謝神!讓我又更深刻的感受到禱告的功效!

在人生道路中學會倚靠神


2016年8月底,我前往挪威UWC讀書,如果不是神的看顧,我真的不會有這個機會出國,是祂一步步的帶領,我才能踏上這一條路。

我在高二上學期的時候,看到了UWC的招生通知,很想要出國讀書的我,想著「報名看看吧!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好。」待上網填寫表格之後,就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當時覺得,不管結果如何,都有神的美意,我只要盡我所能的就好了。

後來通過第一階段的審核,被通知要去面試的時候,心中很激動,非常感謝神!記得在面試時,我實在很緊張,但感謝主,讓我依然順利地完成面試,接下來,就是等候了。

2月26日,我收到UWC Taiwan Committee 的電子郵件,照信件內容所言,我並沒有被選上;雖然本來就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但還是會有點失落。3月5日,那天是安息日,中午詩班練完詩之後,我剛好接到了一通理事會的電話,他們打來通知我,挪威UWC有開放給臺灣學生的名額,而且很感謝神的是,學校有提供50%的獎學金,臺灣理事會還幫我募得另外50%的學費,這都是神奇妙的安排!

感謝主,是教會老師幫我寫的推薦函感動了Ashlee女士,就是來臺灣創立理事會的人,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在等待的過程中,她一直鼓勵我要將這件事交託給神,還為我的事情代禱,並跟我說,是因為主耶穌感動了她,她才會幫我安排學校和募款的事情。

在一切都安排好了之後,她又用聖經的話語勉勵我:

佩妤,

讀到這段經文,會讓我想起妳,
一直想把這段經文送給妳: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
不要限制;
要放長你的繩子,
堅固你的橛子。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
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
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五四2-3)。

妳有更多的機會彰顯神的榮耀了!

到挪威有什麼不適應的,和學校溝通有困難的,都可以找我哦:)

Ashlee


當我收到這封email,很感動也很高興,神安排的一切是如此美妙!

我從小到大受到神不斷的眷顧,每當回想起祂的恩典時,都會充滿感動,祂給我的多過我所想的,甚至連我不敢求的,祂也賜給了我!感謝神,在我最迷惘的時候,沒有讓我離開祂的路,才能保守在祂的愛中!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